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芮乃伟代表中国打广州亚运 韩国棋院心有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4: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在韩国棋院做了10年的客座棋士后,曾在25岁就成为世界上首位女子九段高手的芮乃伟终于在今年有了机会再次代表中国围棋出征世界大赛——将于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然而这件事让韩国棋院方面在感情上难以接受,有韩国棋手更是认为韩国给了芮乃伟10年的围棋舞台,她现在却要成为韩国女队亚运会夺冠的最大对手。对于这样的争议,芮乃伟只是淡淡地表示:“我感觉有些对不起韩国棋迷,不过也要感谢他们。但我是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的中国人,下围棋是我的天职。 ”

  46岁的芮乃伟堪称世界棋坛的传奇,她是世界围棋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九段棋手,也曾是中国女子围棋的领军人物。芮乃伟在韩国棋院做了10年的客座棋士,但她一直是中国籍。因此对于她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韩国方面本应没有异议,但在韩国棋院看来,当年芮乃伟与中国棋院闹僵愤而离开中国围棋队开始异乡漂泊,是韩国棋院给了她新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芮乃伟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一事不仅在韩国引起了很大反响、在韩国棋院爆出心有不甘后,中国网友们对此说法也很多。中国棋界业内人士指出,芮乃伟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韩国方面的反应有些过激。因为韩国棋院忽略了当时接纳芮乃伟加盟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那就是促进韩国女子围棋的崛起。 10年来,韩国女子围棋的崛起已是有目共睹,芮乃伟在这其中起到的作用不可抹杀。现在因为芮乃伟回国参加亚运会就引发韩国棋界重新定义“客座棋士”,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