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赛超级外援5胜1和 教练:他成川军冲甲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钟指向晚上6点半,整个赛场的35台棋只剩下两台:四川洋洋百货队的波罗刚VS天津队林晨、川队的吴玺斌VS天津的马中涵。数十位看棋的人将两台棋围成了一个包围圈,屏息凝神地观看者局面的细小变换。

  第一台的特大波罗刚吸引的观棋者更多,因为这位摩尔多瓦的名将踏上本次乙级联赛后已实现五连胜,只要他一坐在棋盘前,就有一股严肃、稳定的霸气威慑着对手,这位超级外援无疑是本次川军冲甲的特效强心剂。

  身高接近1米90的波罗刚是个大帅哥,尽管快到40的他头发已经有些花白,但帅气的小平头和他深陷的眼窝、高挺的鼻梁曾坦了这位东欧帅哥特殊的韵味。波罗刚是本次乙级联赛中,等级分最高的顶尖高手,他的世界排名也高达42名,绝对算是超级外援。身为摩尔多瓦的第一棋手,他在国际赛场的战绩显赫:2003年他力压阿南德、克拉姆尼克、列科等高手获多特蒙德超级赛冠军,同年还赢得世界上最好公开赛“俄航杯”公开赛冠军。2005年赢得加拿大公开赛冠军、2007年赢得德国美因茨象棋公开赛快棋冠军等等许多荣誉。20岁时,波罗刚便将特级大师收入囊中,并且一直是摩尔多瓦最优秀的棋手。

  虽然波罗刚不太爱说话、英语交流也不是很流畅,但这位摩尔多瓦的老将却俨然四川队的老大哥。每天比赛结束后,他总会细心地询问每一个人的战绩,甚至连成都棋院队的小棋手的战果,他都非常关心,听说小棋手们赢棋了,他会满意地微笑,竖起大拇指用中文说:“好!”相处的时间很短暂,只有几天,波罗刚却和大家迅速建立了友谊,吃饭时,他肯定要和大家一桌,吃完饭,尽管听不懂大家在议论什么,他依旧会坐下来细细地聆听。

  身为乙级赛场等积分最高的棋手,波罗刚依旧会花心思钻研对手,每天比赛前一个小时,他一定会让队友送去交手队员的名单,细心备战。波罗刚除了下棋天赋过人外,他也有很强的语言天赋,来到中国后,他已经学会了不少中文单词,用起筷子更是得心应手。

  “他太稳当了,一坐到台前,就给人很稳重的感觉,其他队的教练也说,波罗刚真的发挥很稳健,简直是我们的强心剂。”川军教练赵兰对这位超级外援一直赞不绝口,昨天,和林晨的对局最终是一盘和棋,波罗刚的心情有点郁闷,但5胜1和的战绩依旧是本次联赛最优外援了。

  (成都棋院 陈甘露)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乙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