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韩国队召集 李昌镐豪言两金赵惠连休学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4:31  新浪体育
亚运会韩国队召集李昌镐豪言两金赵惠连休学备战

李昌镐李世石亚运会并肩战斗(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在男女队选拔赛相继结束以后,广州亚运会韩国围棋代表队首次召集,在韩国棋院讨论了国家队集训相关事宜。李昌镐在会上表示,韩国应该拿下两枚金牌。

  国家队首次集中由总教练梁宰豪负责,男队教练金承俊、女队教练尹盛铉均到场手。女棋手赵惠连、李玟真、李瑟娥和金仑映全部出席。崔哲瀚因参加中国围棋联赛无法到场,其余的李昌镐、李世石、赵汉乘、姜东润和朴廷桓都参加了这次集体活动。

  国家队第一次集中总共用时1个小时。先由教练组表示祝贺以及说明今后的训练日程和训练计划。大部分时间由棋手来发言。

  教练组最为强调的是混合双人赛的问题。原因是韩国棋手对45分钟包干制的用时规则不熟悉。认为,这个比赛男女棋手的配合非常重要,需要把训练的效果做到最大化。准备试一下多种棋手组合进行实战训练,到8月20日最终确定两组棋手参加亚运会。

  赵惠连八段已经明确表示不参加混双赛,准备全力主攻团体赛。为此,赵惠连下了决心,已经在大四第一学期结束后向学校(高丽大学英语系)提出了休学申请。(注,韩国的学期与中国不一样,大学分为一、二学期。一学期为春季学期,暑假再开学的就是第二学期了,在中国算是下学期。)

  赵惠连本是不想休学的。她表示:“亚运会是大事,难以学业和亚运会并行。我曾向学校表示希望能够妥善处理。但学校里说,一个学期不能保证三分二的时间在学校,就是金妍儿也不行。”

  在自由发言时间里,所有人都讲了话。其中,李昌镐和梁宰豪最有气势。

  李昌镐说:“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话,我们必须拿下两枚金牌。”

  赵惠连说:“我不能出战混双赛。所以我要在团体战中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要通过高强度的训练,在比赛中击败中国队。”

  梁宰豪表示:“我内心想说的是想拿三枚金牌。但又怕队员们有负担。现在我们的主将都说了要拿两个,我也放心就可以了。”

  (夏雨)

  

更多关于 韩国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