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程冠军庆功老聂献上新歌 刘小光唱黄梅戏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绩溪报道 7月13日晚,我们一行十余人从北京飞赴黄山,然后乘车赶往绩溪。在那里,安徽宁国市政队主场迎战辽宁菊花岛队。飞机晚点两小时,我们夜奔绩溪,到达时已是晚12点了。

  热情的承办方等着我们一起用晚餐,餐桌上,安徽宁国市政队教练老聂说起围甲半程冠军一事,“我们队本来目标定在保级,没想到十轮比赛过后,我们排名第一,如果在围甲上半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我们获得了第一名,那我一定要向宁国(市)方面申请奖励。”

  翌日一早,老聂和宣城市委书记高登榜一起用早餐,老聂提及半程冠军奖励一事,高登榜书记爽快答应:“只要你们获得半程冠军,一定给你们奖励!”

  1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聂以“半程冠军”来激励麾下四名棋手,他高兴地表示:“如果我们获得围甲半程冠军,宁国市政府将会给你们奖励;如果获得围甲全程冠军,你们是不是将获得更大的奖励,这显然不是问题的问题。”

  如果老聂想得到这场围甲比赛的结果,估计他肯定不会事先透露有关奖励的消息。安徽队麾下四名棋手,一个80后,三个90后,着实年轻,在以下手姿态冲击中信北京、上海移动等强队时,他们冲劲十足,均告获胜。现在面对的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神经刀”辽宁菊花岛队,居于上手之位的安徽队年轻棋手们明显心理失衡了。

  结果竟是0比4,安徽宁国市政惨败,这还是本赛季安徽队首次遭遇如此惨败。老聂在大盘讲解现场,对属下棋手们的表现大为不满,尤其是看到棋手们惨淡的棋局内容后,他表现得更加失望了。

  就在安徽宁国市政“半程冠军”眼看就要泡汤之际,山东联通帮了安徽一把,本轮比赛,他们客场2比2主将胜中信北京,后者排名第二,本场比赛只需获胜,积分即可超过安徽宁国市政而排名榜首,但人算不如天算,0比4大败的安徽宁国市政还是获得了围甲半程冠军。

  晚宴上,赞助费安徽宁国市政府宣布给予老聂他们以奖励,奖金丰厚,高达10万元。这还是围甲联赛开办以来,第一次出现半程冠军获重奖一幕。赞助方很细心地将10万元奖金分成若干个红包,直接颁发给老聂、领队及4名棋手。

  老聂在比赛中的郁闷情绪一扫而空,兴之所至,他登台用日语清唱了一手谷村新司的《星》,唱到激动处,老聂完全放开来,拿着一束鲜花挥动起来,惹来全场一片欢笑。本来,用日语演唱《北国之春》是老聂的保留曲目,但他这次竟然嫌《北国之春》这首歌“太老了”。

  辽宁菊花岛教练刘小光九段也登台,和当地的女歌手合唱一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搭档唱得很职业,但刘小光显然准备不足,竟然忘掉了其中的歌词,只得以“夫妻双双把家还”这句词来替代。以至于主持人开玩笑说:“这是改进版黄梅戏。”

  尽兴之余,老聂还不忘为这轮比赛结果向赞助费致歉,还特地到各桌敬酒,以示感谢。不能不说,自从出任安徽宁国市政队教练后,老聂改变了太多。

  

更多关于 聂卫平 刘小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