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对抗次局朴廷桓勇敢争胜 陈耀烨致命败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三番棋第2局在韩国浦项举行,韩国天元朴廷桓八段执黑在最后的战斗中取得逆转,以2目半击败陈耀烨,双方战成1比1,明日双方将进行决胜局较量。

  本局比赛朴廷桓终于稳定了心态,尽管此前陈耀烨对自己4战全胜,但经过赛前细致反思、准备,朴廷桓充分发挥了实力。反观陈耀烨有些操之过急,没想到朴廷桓并没有胆怯,从行棋速度上看,双方是针锋相对的快。朴廷桓没有像两人前四盘交手那样出现溃败,勇敢地坚持到最后一个战斗,并抓住陈耀烨的失误锁定胜局,值得称赞。

图1
图1

  图1、三番胜负第一局陈耀烨轻松获胜,本局朴廷桓执黑先行。左下角黑棋的下法之前出现过,实战中陈耀烨的下法太简单,黑棋左右两边都走到了,而且还抢到先手,可以满意。

图2
图2

  图2、左上角的定型是双方气势的比拼,过程中因为有了黑41、43的交换,白52若选择吃角,局部外面被黑棋便宜太多,实战陈耀烨再次选择了简单的下法,结果黑棋抢到了先手,局部可以满意。

图3
图3

  图3、左边定型之后,右边黑棋的模样成了本局胜负的关键处,实战中白棋点角(图中三角标记)是为了制造劫材,若黑棋简单于图中1位挡,则白棋随时可以引爆左下角的定时炸弹,黑棋实地损失太大。实战黑棋还是有些担心左下角,果断选择了消劫。

图4
图4

  图4、黑棋消劫之后,白棋在右边所得有限,全局白棋实地占优,但是棋太薄,担任讲解的元晟溱也看好黑棋。实战白棋在上边防守(图中三角标记)时,黑棋应抢先在下面动手,取得一定的利益,确保优势。实战中朴廷桓在上边走了一堆反而亏损,局面白棋优势。

图5
图5

  图5、在上面的定型中黑棋不但没有得到任何便宜反而亏损,实战中在下面二路点是胜负手,陈耀烨似乎优势意识过浓,再次选择了最简单的定型,结果被黑棋得利很多,局势再一次形成了逆转。实战白棋应如下图定型,中腹有一点潜力,再抢先手收官,这样局面优劣难讲,实战之后的定型是黑棋最乐意接受的结局。

图6
图6

  图6、中央的转换是白棋最后的机会,实战白196成了最后的败着,此时应如图1、3吃掉中央一子,这样跟实战相比白棋少送吃了两子,陈耀烨获胜的机会会很大。实战中多送了黑棋两子,还有收气的关系,总共亏损3目以上,最终陈耀烨以2目半惜败。

  (小草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