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队踢球常昊似冒顶费迪南德 古力:罗本有我帅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09:33  体坛周报
围棋队踢球常昊似冒顶费迪南德古力:罗本有我帅吗

常昊赛前训练

  记者谢锐报道 7月7日,我们一行去中国石油大学,与那里的师生们踢球。路上聊起世界杯,王尧六段指着身边的古力九段说:“我觉得你很像罗本呢。”罗本是荷兰队边锋,是荷兰队进决赛的大功臣。古力摸摸脑袋(罗本谢顶),有些不服气地回答:“我像罗本?罗本有我帅吗?”

  王尧自称是西班牙队中场双核之一的伊涅斯塔,古力立即笑道:“我怎么觉得你更像是加纳队吉安呢?”王尧顿时有点受刺激,“我怎么看也不像吉安吧,我脚下的功夫,难道不像伊涅斯塔?”

  对石油大学队的球赛中,身形矫健的王尧屡屡越过对方后防,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疾奔对方球门,尽管一个球没进,但给对方频频施压。就这场比赛而言,说他是棋手队中的“伊涅斯塔”也不为过。

  棋手队中的王谊五段已是老资格的带头大哥了,尽管年龄比常昊、古力他们高出一大截,但平时看似像一头老黄牛的他一旦进入球场,平时叫苦不迭的腰疼、腿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在球场上比年轻他10岁的棋手表现得还生猛几分。

  如果说王尧是伊涅斯塔,那王谊就是西班牙队中场双核中的哈维那般级别的人物了。王谊在球场上来回穿梭,左右盘桓,传球最为无私。有时候看他到了球门前也要传给队友,真为其大哥风范叹服。至于是不是浪费了射门机会,那再说,尽管王谊射门技术确实不咋的。

  王谊踢球瘾大,棋手中鲜有比肩者。09年围甲联赛在贵阳乌当进行两轮赛会制比赛,棋手们与当地球迷踢球,为了这场球,王谊当即从北京飞到贵阳。临走时,有的随身衣服可能忘了带,但队长袖标他绝对记得带在身上。

  只要是棋手队与外界踢球,担当前锋的古力始终是进球大户,以前别人称他为阿根廷的巴蒂斯图塔,激情四射,魅力十足,但巴蒂早已从球场消失,古力还在场上活蹦乱跳。古力也自称踢球风格挺像阿根廷队,但遍寻阿根廷前锋,目前似乎只有在世界杯中进4球的伊瓜因与之堪比,然而论起激情强悍,将两者并列还是稍显勉强。

  安于做宅男人的常昊体重明显上升,但在球场上,担当后卫的常昊还是被队友们称作是被曼联耗费3000万英镑买入的铁卫费迪南德。不过,队友给常昊的外号前加上“冒顶的”三字,冒顶的费迪南德——意思是说,只要对方高球吊过来,常昊冲上去争顶,那肯定是顶“冒”了。

  其实并不见得,常昊的防守就连最为挑剔的王谊也无可指责,王谊以常昊为榜样教导小字辈棋手,“常昊虽然动作不是很快,但他的防守意识不错,盯人、回防什么的很到位。”常昊块头高大,围棋队中的头球解围几乎成为其专利,他还有一个绝活:铲球。收脚极快,和其身形不大相称,而且不会伤及对手。

  围棋队中的门将以前是软肋,张学斌六段曾守过一段时间,但大家开玩笑说,央视《天下足球》曾编过一个“守门员十大失误”片子。如果把张学斌也算上的话,那肯定前十名都是他,没别人什么事了。邱峻八段也曾守过门,有一次他在门前大喊一声“我开球了”,然后起脚,人应声冲到前边去了,球却还在球门前一动未动——从此再也没人敢让他守门了。

  现在围棋队守门的基本是胡耀宇八段,很多次对外比赛,胡耀宇表现不俗,扑出不少险球。如今就算他想冲上场去踢球,这守门的活儿他也是推不掉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围甲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