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蜀龙脉处四川象棋队获首胜 景美水美名胜成新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袭色彩鲜艳的黄的色队服,成为第一次在黄龙溪古镇亮相的四川双流黄龙溪象棋队,最醒目的标志。在风景绚丽如画的川西小镇,全国象棋联赛第一次在雕楼画栋、映趣水榭的景致中进行。主队川象好运不断,成功战胜前来挑战的沈阳景之谷,取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黄龙溪,这个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小镇,已成为川象新的福地。

  川西坝子,是一块温润如玉的土地。从都江堰下来的水系,如一柄扇子,徐徐展开,蜿蜒千里,深入川西大地恩泽着这块天府之地。有人说在临水的老榕树下听故事,可以从几千年前讲起,听着听着你会睡着,一觉醒来,手边茶已凉,耳畔的川谱夹杂着麻将声。原来千年历史,恍如一梦。

  在川西的古镇里,黄龙溪最为典雅别致。据确切的史料记载,公元前300多年的古蜀王国时期,黄龙溪古镇就是古蜀国最为重要的军事据点。古镇正式始建于东汉建安二十四年,为三国时期刘皇叔建蜀汉政权政权的龙脉之地。蜀国的龙君之象给古镇增添了几分王气,而水系发达至宋代已成以大宗茶叶交易为主的著名镇市,又让古镇增添了几许悠古的韵味。

  古镇内现有树龄在300年以上的黄桷树6株,苍劲的躯干雄浑斑驳,尽显历史的沧桑。有的需十余人才能合抱,枝叶覆盖面积达三百多平方米。古街、古庙、古树、古建民居、古码头....。.黄龙溪浑身透着十足的魅力。

  国内风景名胜地,冠名赞助象棋职业队,甚至整个象棋联赛,已成风气。黄龙溪古镇的悠远灵气,为川象将士带来更加轻松的心情,以及与对手应战的更加沉稳气质。好运并非都是难解的神秘,好水好景自然让人神清气爽,这样的佳境与古老的国粹中国象棋一结合,定然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成都棋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