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杯半决赛淘汰邱峻 孔杰决赛将斗韩国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04: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天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中国棋手朴文尧未能爆冷阻击韩国第一人,中盘不敌李世石,孔杰则如愿以偿中盘击败队友邱峻,这样,目前世界围棋最强的两人孔杰与李世石将在明日决赛中遭遇。

  作为中国年轻棋手中的杰出代表,朴文尧在国际赛场上几度淘汰李昌镐引人关注,但是面对棋风迥异的韩国第一人李世石,尤其是在“疯狂的石头”以疯狂的连胜重归棋坛时,小朴看似凶多吉少。果然,此战双方在右上角的贴身激战中都以最强手出击,至第70手,执黑的李世石占据外围且赢得先手。此后他不断追究白棋棋形的弱点,并在混战中展现出强大的战斗能力。黑119以下选择厚势收束,形势不利的朴文尧试图最后一搏,无奈小李通过弃子稳稳做活中腹黑棋,至第189手,白棋投子。

  相比之下,孔杰赢得相当艰难,要不是邱峻在对杀时出错,“小美”恐怕在劫难逃。最终,如赛前人们所料,决赛巅峰之战将在中韩等级分第一人孔杰和李世石之间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