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赫战小将竟“被一边倒” 曹大元意外另一黑马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9:2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12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6月30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本选赛,王檄九段、王雷六段、古灵益五段、芈玉廷二段等8名棋手打进本赛,将于直接入选的常昊九段、古力九段、孙腾宇七段(上届冠军)等8名棋手一起争夺冠军及20万元冠军奖金。

  谢赫七段执黑对芈玉廷二段之战吸引了绝大多数观战者的关注,但难以相信的是,这竟是一盘一边倒之局。在右下作战中,谢赫七段忽略了白棋简单的滚包吃手段,导致五颗黑子被吃,外围黑棋大块还漂在中腹,立呈败势。之后,优势在握的芈玉廷还敢于主动出击,即使被黑棋打成一块大饼也在所不惜,最终刚好将中腹十余颗黑子快一气吃进,在30秒的快棋赛中,年仅14岁的芈玉廷算路如此精准,令人刮目相看。

  劣势下的谢赫只得通过弃子强围上边盘模样,白棋点角后,谢赫未能强杀,放白棋活角,黑棋实空明显不够,遂中盘认输。芈玉廷成为唯一的由网上预选打进本赛的选手。

  王檄九段在上午的比赛中,将硕果仅存的女棋手李赫二段淘汰出局。那盘棋行至中盘时,执黑的李赫形势不错,王檄说正常进行的话黑棋稍优。但中盘短刀格斗时,李赫出现致命误算,误以为能吃住白棋,实则被吃。遭此打击后,黑棋一蹶不振,直至认输。

  下午对局,王檄执白对钟文靖五段,他率先在右上角突入黑角,黑棋应对强硬,双方成劫,劫争结果,白棋放弃棋盘下边数子,在右上角获取大空不说,还在外围成势,进攻看似一堵墙、实则眼形欠缺的黑大块,这块黑棋刚刚脱离险境,左上黑棋又被卷入受攻范围内。在快意攻击的过程中,白棋顺势将自身全部走厚,实地又领先,简捷获胜。

  柁嘉熹三段近期状态甚佳,在各项比赛中取得7连胜,他还是围甲联赛中现存的唯一的8连胜者。执黑对王雷六段之局,对手在棋盘下边的黑阵中成功拉出一块棋后,黑棋形势稍差。但不知是柁嘉熹漏看,还是刻意一争胜负,右上方的黑棋大块始终存有被白棋挤断的隐患,黑棋愣是置之不理。

  王雷出手了。结果证明,柁嘉熹还是看漏了。大块黑棋被吃,棋局形势一落千丈。柁嘉熹被迫回头强杀中腹白大块,白棋一心求活,终于得偿所愿,黑棋最后希望破灭,投子认输。

  唐韦星三段最近大有破茧成蝶之势,在围甲联赛中取得5连胜佳绩。本次本选赛,他连胜丁伟九段、王煜辉七段等棋手,打进最后一轮。与古灵益五段之战,唐韦星在中腹果断出击,已经占据些许优势,但在棋盘上边的交接中,他少做了一手交换,留下大祸,招致“快刀”古灵益以一连串妙手,原本濒临绝境的数颗白子悉数逃出,黑棋大亏,自此形势逆转。

  看到来自上海的棋手孙梦厦三段还在最后一轮对局中,曹大元九段不禁为之一振,“他还在啊,真是意外。”孙梦厦不仅“活着”进最后一轮,还“活着”进了本赛。执白对朱元豪三段之战,他利用对手在左边盘治孤落后手的失误,快速抢占大场,取得先机,中盘胜出。

  另一位和孙梦厦情形相当的是孟磊三段,他淘汰了孟泰龄五段。中盘决战,双方形成共活,但外围已成白棋天下,黑棋奋力打入活出,但仅仅破解一小块而已,白棋优势不动。

  两位90后曹潇阳三段与陶欣然三段大打出手,形势落后的曹潇阳强杀对手大龙得手,但也赢得侥幸之至,大块棋本可做活;孙力四段与彭立尧五段之战最后结束,孙力胜出。

  本赛对阵:孙腾宇VS孙力,邱峻VS孟磊,陈耀烨VS孙梦厦,孔杰VS王檄,常昊VS芈昱廷,古力VS曹潇阳,江维杰VS古灵益,朴文尧VS王雷,比赛将于7月5日起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