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S杯决出八强 李昌镐不敌入段仅一年棋手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在韩国棋院围棋演播室举行的第15届GS加德士杯本赛第2轮中,李昌镐九段执黑168手不敌入段仅1年的金庭贤二段,爆冷被淘汰出局。

  李昌镐刚刚在京畿道光州市下完LG杯的前两轮比赛,在比赛中他战胜了中国棋手王檄和柁嘉熹,从而为韩国棋手保留了争冠的希望。不过,在5天内的第3战时,李昌镐的体力可能出现了问题,发挥得并不好。不过,输给一个排名非常靠后的棋手,还是非常令人诧异的。

  李昌镐执黑棋先行,开局下边的转换中,双方各有所得,不过,白棋也有了站稳脚跟的感觉。之后在左上角的战斗中,年轻的金庭贤走得非常强硬,而李昌镐则出了一些问题。白66挡时,黑棋如果直接在69位扳的话,对手将非常难处理,实战李昌镐先拆一手,被白补棋后味道一下子消失了。战斗延续到左下角时,李昌镐对局面的敏锐感已经不那么强了,黑棋如果保留79的跨断,直接在99位粘动手的话,白角怎么活还比较头痛。而实战在外围交换很多手后,白棋弃掉了左下角在中腹开花。黑棋所得慎微,当被142手挖断上方4子后,白棋盘面也不差了。之后黑棋进行了简单的抵抗,就爽快认输了。

  这盘棋进行的时间并不久,在13时50分(北京时间)就结束了。终局时金庭贤还剩下20分钟,可见这盘棋进行得非常迅速,而李昌镐早早败北,也说明了他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面对密集的赛程了。而连续在名人战循环圈和GS加德士杯中输给刚入段棋手,李昌镐时好时坏的状态也确实令人担心。

  而对手金庭贤二段则是去年刚刚入段的,入段到现在仅仅在去年打入过BC信用卡杯的本赛,别的也没什么出色的成绩,等级分排名还不到前100位。因此,对于中韩棋迷来说,这个名字还是比较生疏的。赛后金庭贤表示:“我最近的成绩并不好,但是此时却能够战胜李昌镐九段,我感到特别的开心。”

  韩国GS加德士杯从本届起用时改为2小时,还取消了循环圈制度,并且从下届起,不再使用挑战赛制度。对于卫冕冠军赵汉乘来说,这是他取得二连霸的最好时机。目前八强已经全部决出,对阵情况是:李映九VS许映皓,金庭贤VS朴永训,崔哲瀚VS金志锡,元晟溱VS安祚永。由于预选赛时李世石尚在停职期,故李世石没有参加本届比赛。

  (陈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