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胜负手:洗河欲速不达 黄奕中简单粗暴(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倡棋胜负手:洗河欲速不达黄奕中简单粗暴(多谱)

  欲速不达 图一(变化图)第7届倡棋杯复赛最后一轮,罗洗河九段执白对朱元豪三段,白棋大块面临做活难题。黑1粘后,白2应该立下做眼,黑3要补,然后白4至黑7交换。

  白8粘要点,黑9必须破眼,否则白棋下一步在9位先手挤即可做活,以下至白16破眼,黑白两大块形成对杀,朱元豪表示,白棋将快一气吃黑棋。

  实战白2在3位粘,过狠,抑或是漏算,被黑8挤并先手吃掉白棋数子后,白棋大势已去。

倡棋胜负手:洗河欲速不达黄奕中简单粗暴(多谱)

 

  棋筋被吃 图二(变化图),倡棋杯复赛最后一轮,牛雨田七段执黑对黄奕中七段,黑1退,瞄着A位挖,但忽略了白2断的简单粗暴手段。

  白2断时,黑棋以为能在3位枷死白2,但白4至白14挖,黑棋明显不行。黑棋惊觉出错后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数子送死,支撑数十手后即认输。★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罗洗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