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现场:李昌镐发动攻势 孔杰轻松治孤(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8:57  新浪体育
亚洲杯现场:李昌镐发动攻势孔杰轻松治孤(谱)

黑:孔杰 白:李昌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第22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半决赛开战,首场比赛卫冕冠军中国棋手孔杰执黑对阵韩国李昌镐九段。

  李昌镐和孔杰两人风格有些相似,平时下棋虽然都不快,但读秒的功夫都是超一流,因此快棋战绩很出色。本局布局阶段两人下得都比较稳健,想是对自己的后半盘都非常有信心。孔杰黑棋39手直接打入是积极的下法,实战黑棋目数上收获可观。李昌镐46手“断”拉开了中盘战斗的序幕。

  中央的战斗两人各不相让,最终形成转换,白棋吃掉中腹二子,变得厚实,黑棋则在下边围出一方可观的实空。紧接着李昌镐以中央厚势为背景,对上边黑棋发起冲击,孔杰开始治孤。周围的空间很大,而白棋也有一些缺陷,因此这块黑棋做活不难。目前全局孔杰黑棋实地领先,但唯一的担心是左边黑阵的一些薄味,如果李昌镐不能对左边形成有力的冲击的话,那孔杰黑棋有一定优势。不过快棋的比赛现在言之胜负尚早,只能说孔杰黑棋稍稍好下而已。(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2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