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内纹枰论道显身手 赛场外“非诚勿扰”笑弯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棋手是一个晚睡晚起的职业,以至于有时会被认为棋手有懒惰的通病。可试想一场比赛经历五六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在所有体育项目中差不多是历时最久的,如此的体育工作者怎么能说是懒惰的呢!这只能怪这个社会对晚起床的人有一种偏见,可惜啊,棋手的早餐券经常报废。但在十几二十年前并非如此,因为那时候比赛通常都是放在上午进行的。随着中国国际象棋的发展,中国棋手外出比赛的机会多了,一般来说国外比赛通常是下午三点开赛,为使中国棋手的生物钟能更好适应外出比赛,现在国内的比赛也都改在下午举行。只是我们目前只能做到一点到两点间开赛,否则与饭店的供餐时间出入太大。今年16岁的侯逸凡晚上起码也得11点以后才睡觉,晚上下完棋大脑处于兴奋状态需要一个缓冲的过程。

  比赛结束后,棋手都在干什么?其实他们的业余活动与时下的年轻人相差不大,上网打游戏,看“非诚勿扰”,休息天K下歌……有时候刚好一桌人凑上一起吃饭,如果大家还都是非诚勿扰的忠实观众,聊起那些胖的、瘦的、高的、矮的、有钱的、没钱的,帅哥或是蟋蟀,芸芸众生,真是话语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聊完江苏卫视,立刻“转台”到浙江卫视,又转到湖南卫视。餐厅变成看茶馆,笑声不断……

  八点半以后游戏时间开始,偶尔大家会玩“杀人”游戏,侯逸凡也是“杀人”的忠实粉丝,目前大家玩的是双警察双杀手的级别,大约需要十人参加。另外爱打乒乓球的也大有人在,李超和赵雪的北京组合是一对混双的黄金搭档。为增添打球的趣味性,一般不组织单打,据说论单打实力,周唯奇堪称本次比赛棋手中的第一高手。卫冕冠军丁立人昨晚也加入乒乓战局,少年老成18岁的丁立人在棋手中年龄算是小的,但他却拥有“人哥”的美誉。人哥打球非常敬业,经常有鱼跃救球的惊险动作,不禁让人诧异这打的是乒乓还是排球!(赤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