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头贼精 王磊评世博会特别对局李世石胜常昊(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38  体坛周报
石头贼精王磊评世博会特别对局李世石胜常昊(谱)

黑李世石九段 白常昊九段 共169手 黑中盘胜

  世博会特别对抗赛,常昊在优势局面下被李世石逆转,殊为可惜。

  【棋局点评】 白6是最近流行的下法,本人大力推荐。黑7如在局部落后手,白15将成为绝好点,这是白6夹的意图。

  白10从争先手的角度,在A位扳较好,黑11爬白可脱先于15位挂角,布局速度极快。

  黑13虽俗,但为争先手,可行。黑17积极进取,老实些可下104位拆。黑19和黑17招法连贯,具有攻击性,厚实派棋手多会选择B位夹,走厚对打入白左边模样有利。黑23要点,被白棋飞过来出头局促,不舒服。

  白26局部好手法,至黑31上边基本同型,但白26处比黑19得利,布局白棋成功。白32可考虑C位分投,瞄着右上角点三、3,黑棋没那么舒服。黑33、35是一秒都不用考虑的下法,没有不满之处。黑37好点,至黑41取角,局部黑棋效率极高,白棋不满。

  白36可考虑先D位断和黑吃交换一手,这样可防住黑37的手段。白42逼迫黑43将白棋上边撞厚,白48挡住调子绝佳,白棋仍好下。黑51虽大,但被白棋先在右下角施展手段,局势被动,黑51应考虑在67位抢攻白棋。

  白54、白58漂亮,对此黑棋无良策可施,常昊牢牢地掌控局势。黑67跨断明显急了,不过此处作战,白棋周围援兵很多,当然不惧。白74打吃痛快。白76大缓手,为何不在77位扳二子头?甚为不解!黑77先手长,黑79出头畅快许多,白棋失机。

  黑83将白棋断开,局势陷入混乱。黑99招法奇怪,被白100飞局部动弹不得,亏损。黑105时机绝妙,此时上边未定型,还看不清死活,白106如122位忍耐,黑多了借用对白上边死活有很大压力,白106选择照顾上边,但左边黑111长又出事了,李世石棋下得很鬼。

  黑117手筋,至121收获极大。黑123亦好手,因为中央味道不好,白头疼。白124至134尽力防守,黑137断吃三子收获不小,形势渐渐被李世石追了上来。白142问题手,应在E位提,因为关系到中央收气。

  白146败着,应F位尖收空。黑147妙手,白150不能补在G位,黑多出H位断的先手,白棋中央潜力荡然无存,白146等于走了单官。白152本手在I位粘,不过黑H位断白棋也不好。黑153打穿白空,棋局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