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因坊战决赛第二局 山下敬吾小胜羽根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65期本因坊战七番胜负决赛第二局5月26日、27日在福冈县久留米市进行,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执黑1目半战胜羽根直树本因坊,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25日下午,两位对局者来到对局室,本局使用的是日本棋院提供的棋盘,这块棋盘曾作为多项头衔战用盘,见证过多盘名局的诞生。羽根直树九段表示将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山下敬吾九段则信心十足的说,第二局执黑先行,对于作战比较有利。将根据对局时的心态决定如何进行。当晚的欢迎酒会上,久留米市副市长致辞,谈起了儿时学棋的经历,并笑着说:“我虽并不是哪一方的粉丝,但很喜欢看两位棋手的对局,希望能够看到精彩的棋谱。”

  福冈县曾多次承办头衔战,1966年第5期旧名人战上,林海峰九段与坂田荣男九段的对局就曾经在福冈县举行。另外在1951年吴清源九段与藤泽库之助九段的四番棋也曾在福冈县进行对局。山下敬吾九段在去年第35期天元战第三局来到福冈县,并在这里中盘战胜张栩九段最终获得天元头衔。这是山下敬吾九段与羽根直树九段之间进行的第5次番棋决赛,在2003年天元战和2004年棋圣战是羽根直树九段获胜;2004年的天元战和2006年的棋圣战则是山下敬吾九段扳回。

  5月26日上午9点比赛开始,担任本局裁判长的是小林光一九段。小林光一九段曾在第37期、45期-47期本因坊战获得挑战权,但都不敌赵治勋九段没能获得本因坊头衔。对局的解说是首藤瞬七段和小林觉九段,记录员是寺山怜二段和伊藤优诗初段。开局执白的羽根直树九段表现很积极,26、28冲断挑起战斗。至白60告一段落,经过劫争转换,白棋虽然获得角地,但中腹六子棋筋被吃明显不利。第一日的对局进行至62手封盘。第二日山下敬吾九段面对优势局面选择稳健下法,最终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赛后复盘,羽根直树九段表示,第一日的战斗时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

  第三局将于6月8日、9日在奈良县奈良市继续进行。(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因坊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