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K杯世博会中韩超级对抗 常昊中盘不敌李世石(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5:07  新浪体育
SK杯世博会中韩超级对抗常昊中盘不敌李世石(谱)

SK杯世博会中韩对抗赛 常昊不敌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0上海世博会SK杯中韩围棋超级对抗赛在上海韩国文化苑举行,结果李世石执黑169手中盘击败常昊。李世石取得本次对抗赛的优胜,同时获得奖金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8000元),常昊获得奖金1千万韩元。

  本局是2010上海世博会的特别纪念对局,常昊与李世石的历史交锋为23局,常昊以7胜16负处于下风,其中还有连负11局的尴尬记录。李世石在前不久复出后取得了24连胜(已被白洪淅终结)的优异战绩,其中BC信用卡杯决赛中更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常昊,此次常昊在家乡更想一雪前耻,可惜没有抓住中盘的一次机会,最终惜败。

  本局李世石执黑先行。白12是积极的下法,黑13较为少见,一般正型是在二路跳,实战黑棋为了抢先手占得15位守角,局部略为亏损,但全局黑棋不错。上边的定型黑白双方都不愿按照对方的意图行棋,实战弈至39,黑棋全局实地优势明显,且没有弱棋,布局黑成功。白40脱先出人预料,双方在此处形成转换,从结果来看黑棋再次占据了实地的优势,但白棋右边省了一手棋,是双方可以接受的结果。黑59凶狠,但接下来67反击没有必要,73逃出一子对白棋威胁不大,局部黑棋大亏,局面又再次拉近。

  好景不长,白棋120、122近乎败着,局部明显应该抢先手,在左下角优先选择定型,这样棋局还很漫长,实战局部白棋虽多吃了三子,但下面被黑123抢先动手,失去了主动权,得不偿失。白134过于乐观,此时若将右边三子连回再拼一下,或许还有取胜的希望,实战被黑137吃掉右边三子,黑棋优势非常明显。白152是投场,被黑153反打之后局部又亏损很多,中央走了半天没有获得任何成效,最终李世石中盘胜出。

  本次比赛是韩国方面为庆祝上海世博会所主办,世博会马上要进入韩国馆周,一场友谊赛为推进中韩关系所创办。作为围棋事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韩国方面在本次比赛中所投入的人力和物力都不菲,对中韩两国的围棋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世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