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开战 刘星发威杭州队盼来首胜

  本报讯 昨天,2010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全国各主场开战。苏泊尔杭州队凭借主将刘星的出色表现,主场战胜了实力强大的中信北京队,盼得了联赛首胜。

  昨天此役,杭州队自参加围甲以来首次将主场移出杭州,坐镇围棋之乡天台县迎战以孔杰、陈耀烨担纲大将的北京队。由于今年联赛开赛以来,杭州队遭遇了三连败,此番自然是求胜心切。东道主天台县对此主场也是非常重视,特地将天台籍著名棋手、国家队主教练俞斌九段请回助阵。

  比赛中,杭州队是先忧后喜。首先结束的是严欢与陈耀烨的快棋。这二位虽然年纪相当,实力和名气却不可同日而语,陈耀烨马猛刀快一百多手棋就为客队赢得首阵。此后,汪涛与陀嘉熹乱战一场,又失一阵。

  随后,杭州队王雷逆境中觅得机会,一通反击得手,为杭州队扳回一阵。此时全队的胜负全系于主将之战了。刘星今年状态有所下滑,昨天终于找回感觉,从序盘开始就占得全局先机。此后形势虽有复杂化,但刘星凭借劫材有利,终于中盘战胜了强敌孔杰。这一来,杭州队终于凭主将胜而赢下一场。 

  本报记者 卢俊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