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长寿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去世 曾担任彼得罗相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3: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世界上最长寿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匈牙利人李连塔尔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去世,享年99岁。

  安德雷·李连塔尔1911年5月5日出生于莫斯科。两岁时随父母到匈牙利,13岁时才开始接触国际象棋。李连塔尔曾三次代表匈牙利队参加国际象棋奥赛,并在1933年和1935年奥赛上以不失一场的优异战绩分别获得第五台和第二台台次金牌。1937年奥赛,李连塔尔坐镇头台,率领匈牙利队获得亚军。

  1935年,李连塔尔移居国际象棋王国苏联,1939年成为苏联公民。1940年他获得了莫斯科冠军,并在当年的全苏冠军赛上,超越了斯梅斯洛夫、凯列斯、博列斯拉夫斯基和鲍特维尼克等众多名将,与邦达列夫斯基并列冠军。

  1950年,李连塔尔获得了特级大师称号。1951年至1960年,李连塔尔曾担任前世界冠军彼得罗相的教练。1957年还曾担任斯梅斯洛夫备战世界冠军赛时的助手。一代宗师鲍特维尼克也恭称李连塔尔为“战术大师”。1976年,李连塔尔退役后,返回匈牙利安度晚年。

  李连塔尔是一个活跃的棋艺作家,他精通英语、匈牙利语、俄语和德语。     (安 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连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