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算局分广日已彻底无缘甲级 李昌镐取胜无助大局

  本报记者 施绍宗

  2010年“广日杯”全国围棋乙级团体赛昨天进行了第6轮亦即倒数第2轮角逐,虽然广州广日队的超级外援李昌镐完胜对手,但全队却被杭州围棋学校队逼平,从而未能把冲甲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在榜首大战中,排名第一的江苏队战平了排名第二的中平能化队,积9分继续匹马领先。

  在休息了一天后,昨天围乙进行了第6轮角逐,由韩国超级外援李昌镐领军的广日队,本轮如不能取胜,升甲希望将提前一轮破灭。在12日进行的围乙第5轮比赛中,广日队与中平能化队形成对冲之势,最后双方战平,两名韩国外援之战成为关键,这一局比赛也异常惨烈,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最终李昌镐因官子阶段一个小失误而以微弱差距败于元晟溱,在围乙输了两局。由于广日队在此战仅得1分,后面两轮必须全胜才有希望以第2名的身份升甲。

  李昌镐取胜无助大局

  第6轮,广日队的对手是杭州围棋学校队,若从表面看,拥有李昌镐的广日队胜面略高。李昌镐本轮的对手是年仅21岁的郭闻潮五段,本届围乙前5轮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他曾是广日队教练吴肇毅九段的学生,据吴教练介绍,小郭实力比较强,棋风锐利,对高手具有冲击力。

  此战李昌镐执黑先行,在序盘接触战中,双方态度强硬,但小郭的着法似乎有点勉强,李昌镐通过攻击白龙顺利取得了优势。此后,在左下角的战斗中,李昌镐又捞了一票,随后简明定型,最终以二又四分之三子的优势大胜。广日队第三台尹航恢复了状态,在3连败后取得3连胜,可惜广日队另外两台不敌对手,双方战平的结果使得广日队仅积7分,经过计算局分,广州队目前排名第6位,彻底失去了升甲的最后一线希望。

  今日4队厮杀争冲甲

  与广日队同时提前退出冲甲之争的还有云南队。云南队也是冲甲热门队,他们请来韩国外援李元荣初段坐第三台,但云南队在第5轮失利使得本轮必须取胜才能保住冲甲希望,本轮云南队遇上同积6分的深圳队,结果深圳队以3比1取胜,云南队仅李元荣取胜。去年围乙降两支队,深圳队尚且要在最后一轮为保级而战,今年围乙降3支队,深圳队还是那些队员,却发挥甚佳,战罢6轮排名第3,冲甲希望甚浓。

  江苏队与中平能化队的对冲之战是本轮的焦点,两队第一台韩国外援之战,江苏队尹峻相七段击败了中平队元晟溱九段,后者的5连胜亦因此被终结。最后两队亦战成平手,各得1分,江苏队积9分继续匹马领先。另外,曾在第4轮被深圳队剃了光头的浙江队本轮以3比1击败上海队,积8分排在第4名。

  广东白云国际队本轮与此前5轮一场不胜的降级大热门葫芦岛七星队战成平手,广东队的日本外援苏耀国八段大龙被屠,本届围乙2连胜后4连败,表现失常。广东队战罢6轮仅积5分,最后一轮如再输则要跌落丙级。

  今天最后一战,江苏队将对深圳队,浙江队对中平能化队,4队对冲争夺两个升甲名额,江苏队只要战平即可升甲。广州广日队与西安队同积7分,但广日队局分不如西安队排在第6位,因此,即使广日队在最后一轮击败云南队积9分,也将因局分低而无缘升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