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评招行杯决赛陈耀烨胜古灵益:胜利逃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40  体坛周报
马晓春评招行杯决赛陈耀烨胜古灵益:胜利逃亡(谱)

黑陈耀烨九段 白古灵益五段 200以下略 黑3/4子胜

  本届招商银行杯决赛在陈耀烨和古灵益两位年轻棋手之间展开,说明他们距“篡权”的日子不远了!

  【棋局点评】 白14改为抢占162位是很诱人的一手,不过实战的下法是趣向,两种下法将变成截然不同的棋局。

  黑19以下马上进入有被动之感,不妨先占据天元一带的中央制高点,不过实战恐怕更符合陈耀烨的风格。

  黑23次序错误,应现在于25位托,白棋大致也要在26位应。黑27位顶试应手,白棋较为难。实战被白棋镇头,黑虽然逃出,但影响了左边,难免被动。

  既然黑棋保留33位的打吃,白32就应在33位长,虽说被黑拐打比较难受,但接下来就要轮到黑棋更难受了!

  白38以下至42疑问,应交换46、68后于127位直接动出。白52必须从这里断才有棋可下,白58若即若离是好手。

  既然黑61是这样下,那黑59与白60的交换就显得奇怪了!白64和黑65分别在别人的空里制造头绪,局势变得非常复杂。

  白70挖看似手筋其实不然,在74位单挡,黑也许也要在73位挤,如此与实战相比空出一气,黑棋后来就不能在79位连根断了。

  白86希望能先手补住下面弱点,黑87碰入机敏,对于这类胜负手,在快棋比赛中完全是比气势和感觉。由于变化复杂,谁也不可能算清,我写棋评也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总之实战是被黑棋胜利大逃亡了!

  以下进入官子,由于手数过多而篇幅有限,解说从略。最后结果是黑棋幸运胜出,不过他们两位都有资格参加亚洲杯,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耀烨 古灵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