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将举办千童棋类大赛迎六一 促进少儿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晓玲 何军)主题为“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孩子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棋”的首届新疆少年儿童棋类大赛,即将在新疆8个地州启动。

  记者从新疆体育总会了解到,大赛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国际跳棋比赛、幼儿园儿童围棋比赛和围棋学员的定级升级赛,届时将会有1000多名各族少年儿童参加比赛。

  新疆体育总会秘书长马军告诉记者,举办首届新疆少年儿童棋类大赛,目的是开发新疆少年儿童智力,陶冶情操,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每年冬季长达半年之久。受场地及经济条件制约,适宜开展的冬季运动较为贫乏。而开展国际跳棋和围棋运动所需费用较少,对场地及设施的要求较低,非常适合在新疆及西北地区进行推广普及。

  承办此次比赛的新疆棋院常务副院长刘曾力介绍说,目前新疆少年儿童棋类学习氛围逐渐浓厚,仅乌鲁木齐市就有20多所小学免费开展围棋培训,上万名少年儿童能够亲身感受到围棋文化,新疆一些地州的棋类推广和普及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适时举办棋类大赛,有助于促进新疆少儿棋类运动的开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