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泰杯次轮洪智金波赢性别战同取连胜 许银川平吕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9:22  新浪体育
伊泰杯次轮洪智金波赢性别战同取连胜许银川平吕钦

性别战洪智击败胡明获二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冠军奖金20万的“伊泰杯”2010年全国象棋精英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腾图国际大酒店进行第2轮的比赛。最终前两台两盘性别大战北京金波执黑力克云南党国蕾、湖北洪智执先击败河北胡明,金波、洪智同获二连胜积4分领先。第3-9台七盘棋全部战平,包括许银川先和吕钦等。许银川等十人积3分。

  本轮第1、2台上演性别战。第1台由全国女冠军党国蕾执先对阵男大师金波,党国蕾首轮轮空。双方以左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还右中炮黑飞右象,红不取中卒布阵。中盘两人展开激烈对攻,有“大力神”之称的金波攻击力量明显更强,其瞬间吃掉红一相一仕,再携车马炮卒四子联攻。最终弈至92手,黑车马炮卒攻入帅府威力太大,党国蕾投子认负。

  第2台由全国男冠军洪智执先对阵全国女子六冠王胡明,胡特大在首轮中河北德比执黑力擒男大师苗利明。双方以右过宫炮对起左马布阵。中盘洪特大趁左翼八路车炮联手压住黑2路底车之机,另三大子双马炮抓紧时机杀入对手腹地,待黑棋苦苦以兑子求得解开红车炮压车之后,红余下车双马炮四大子皆已占住极佳位置,并且很快就以位谋物,连续吃得黑中卒与7路卒。以下洪智再积极消灭黑唯一过河卒,并机警的兑大子,红方优势扩大显赫。最终弈至105手,有效物质成车炮三兵仕相全对车马士象全,胡明爽快认输。

  第3-9台七盘棋悉数战和。第3台北京蒋川执先弈至75手势均力敌与湖北汪洋达成和局;第4台浙江赵鑫鑫执先中盘83手错失一着车先打将、再拉边炮,车双炮组杀的良机之后,弈至112手与四川郑一泓和棋;第5台“岭南双雄”许银川、吕钦德比,两人实力皆已至巅峰,无言孰高孰低,最终弈至152手,形成车马兵双仕对车炮双士,红九路未动边兵遭黑1路车牵死无法前行,双方议和。第6台江苏王斌先和山东潘振波;第7台全国女冠军北京唐丹执先中盘几已胜定的情况之下,走错秩序并弈出一连贯缓着,对手山东谢岿缓过劲来,积极的兑子求和,最终84手马炮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单缺象成和。第8台北京王天一先和上海孙勇征,第9台湖北德比柳大华先和李雪松。

  本轮其他场次,第10台四川李少庚先胜黑龙江郭莉萍,第11台黑龙江陶汉明后胜广东陈丽淳,第12台上海谢靖先和河北申鹏,第13台黑龙江聂铁文先胜北京张强,第14台河北苗利明先和江苏张国凤,第15台沈阳才溢先和江苏程鸣,第16台云南赵冠芳先和江苏徐天红,第17台广东庄玉庭后胜浙江于幼华。黑龙江王琳娜这轮轮空。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泰杯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