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名人战胜负手:李赫养肥劫材 祥哥尴尬一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0:16  体坛周报
图一
图一

  

  养大养肥 图一(实战图),2010姜堰女子名人战八强战,李赫二段执白对宋容慧五段,白棋实空已经不足,但李赫等到了一举制胜之机。

  白2立下后,因为和角上数颗黑子有关联,至白14,局部已经是打劫了。等到白棋以A位冲作为劫材时,黑棋没法再应了,只能在B位消劫,但白C位提后,左下角一连串黑棋全部被擒,形势逆转。

  过程中白6是将劫材养肥养大,然后再开劫,值得回味。其实,黑棋一开始在D位右上一路厚实地提掉白子的话,黑棋后来即使开劫也找不到这么大的劫材。其次,黑棋很早就可以改在2位抱吃收官的,但实战很难这么委屈地去选择。

图二
图二

  无中生劫 图二(实战图)又是李赫二段。半决赛她对王祥云二段,行至如图,黑棋实空领先,优势在握。

  黑1拆半途中断,因A位漏风,黑棋不怕白棋占据此点,因此,黑1应在3位提或者2位拐住。当然,黑棋没想到白2以下的手段,否则早就补了。

  白2爬,白4扳,白6跳至白12,白棋硬是在看似不可能出棋的地方造出一处大劫争来!实在精妙之极。等白B位找劫时,黑棋不敢再应而消劫,白C拐,将中腹数颗黑棋悉数吞没,瞬间大优。

  黑过头看黑1,还有比这手棋更尴尬的位置吗?★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