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波夫提议由谢军担任国际棋联副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7: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国际象棋传奇人物卡尔波夫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已向中国首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加入自己的竞选团体,并在竞选获胜后担任国际棋联副主席一职。

  卡尔波夫表示,中国目前的国际象棋发展状况非常好,拥有大量的棋迷。从国际象棋爱好者的数量来说,中国无疑是世界第一国际象棋大国。因此,“我认为未来的国际棋联应该有中国代表进入领导层”。

  此前,12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的卡尔波夫提出将竞选国际棋联主席一职,并表示他已得到法国、德国等国际象棋协会的支持〃尔波夫对目前国际象棋的发展现状不满,认为必须进行重大的变革。与此同时,现任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也表示将竞选连任,并认为在他领导国际棋联的15年间,“国际棋联发展得越来越好”。

  今年9月,国际棋联第81届大会将在俄罗斯的汉特-曼西斯克召开,届时将选出新的国际棋联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