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清韵杯擂台赛揭幕战 隋泽翔疯狂逆转险胜卢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由新浪围棋和清韵围棋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南北中原全国顶尖业余围棋擂台赛在新浪对弈神州大厅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中原队队长卢宁6段惨遭大逆转,不敌北方队先锋隋泽翔6段。

  拿到出场名单时,几乎所有人大吃一惊,中原队队长名将卢宁6段竟然身先士卒,充当先锋,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不可否认,这是一招险棋,下的好,可以势如破竹,在三地擂台赛中抢得领先地位,但一旦失手,中原队失去象征精神领袖的队长,无论从实力上还是气势上,无疑受到重创。北方队则中规中矩派出了年纪最小的隋泽翔6段,小隋是辽宁省的冠军,并且在今年晚报杯赛上获得了小组第6名的好成绩,是我国一位颇有实力的新锐业余棋手。

  卢宁成名已久,其标志性的风格“乱踢”成了我国绿林界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极端混乱的局面中杀的性起是他的拿手好戏。巧合的是,对手小隋也是一个“肌肉男”,风格极度暴力,两人此番相遇,可以预料,必将是一场血腥战。

  果不其然,双方在布局阶段尽管选择了流行型布局,但此布局犬牙交错,是典型的双方对攻布局,一招不慎,就有可能万劫不复。双方就如同斗内力一般,纹丝不动,看似平淡无奇,但双方心中已感受到对方的份量了,交战了三十余回合,小隋终于奈何不住,亮剑,精彩一靠,掀起了真正的肉搏战。如图一

图1
图1

  卢宁显然没有意料到对手突然发力,几个回合下来吃了点暗亏,可卢宁经验是何等丰富,而且乱战更是投其所好,渐渐稳住了局面,并且越下放的越开,小隋眼见落了下风,心中一急,又祭出第二斧,这一斧是玩命的一斧。如图二

图2
图2

  卢宁心中分辨的明白,对手这一手是在玩命,此时卢宁尽显名将风采,不慌不忙的用掉了仅剩的两次读秒,打算毕其功于一役,随后愤然反击,上演了一部借尸还魂的好戏,请看图三。

图3
图3

  白1,3就是卢宁长考时就准备好的流行锤,原来卢宁计划了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计划,先吞进中央数子,然后利用白1的隐蔽手段,获得一个无忧劫,这个转换白棋取得了很大的便宜,优势明显。

图4
图4

  尽管漫长的劫争后,白棋已将优势化为胜势,这时所有人都认为白棋已胜定,北方队队长王琛已经表示正在考虑下一场上谁,而南方队队长陈翰表示将由李翔宇挑战卢宁6段,可这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请看最后一图

最终图
最终图

  这是最终图,认输的却是白棋卢宁,大家可以从最后图看出沧海变桑田,所有观战者已经绝望了,都知道隋泽翔有三板斧,可谁都没看清最后那一斧是怎么出现的,只听到卢宁局后不停叹息:“这棋太恶搞,太恶搞。”大家一定很好奇,那么就去看看棋谱吧,这里面的故事实在太丰富了。

  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果,中原队首战就失去了队长,但中原人才济济,还有李天罡,赵威等悍将。而北方队旗开得胜,士气大振,小隋也将彻底放下包袱,南方队下轮上场的小将李翔宇是今年晚报杯前4名,是我国最有灵性的冲段少年之一,是北方队取得先锋战完胜,还是灵童攻擂成功,新浪围棋和清韵围棋研究会与您一同相约下周二晚上8点,敬请关注。

  (清韵研究会胡煜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清韵 卢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