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首轮上海3比1胜卫冕冠军 主将刘星不敌胡耀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101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一轮激情开战,老牌劲旅中国移动上海队主场迎战上届冠军苏泊尔杭州队的比赛在中国棋院举行,结果上海队以总比分3:1战胜杭州队,取得围甲开门红。

  快棋由刘世振六段执黑对阵王雷六段。很快双方就在左边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战火一直延续到下边,这个惊天大劫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白114是全局没有更合适的劫材,但是结果左上角还是被黑棋连回,白棋的所得仅仅是吃掉黑棋数子,中央的厚势完全发挥不出任何作用,局面黑棋优势。白棋最后的机会是左边的劫,实战黑棋简单消劫后,白方再无胜机,刘世振为上海队先下一城。

  主将战胡耀宇八段执白对阵刘星七段。布局黑棋下的很飘逸,但是棋型过于分散,从结果来看左边处理并不是很好,被白棋分断之后两块棋不好处理,布局白棋好下。白48是恶手,直接在51位扳更严厉,可能一个局部直接将黑棋打垮,实战白棋过于手软,让黑棋成功度过一个危险期。右下角的转换黑棋不便宜,下边被搜刮的太惨,而角上的利益有限,再加上中央黑棋太薄,上边不敢强行打入,全局明显白棋优势。后半盘刘星一直紧追不舍,但是胡耀宇处处小心应对,最终白棋小胜的局面不可动摇,为上海队确保了主场的2分。

  汪涛四段执黑对阵朱元豪三段。布局开始黑棋右上角的模样扩张的太充分,导致白棋的局面很被动,只能靠左边的模样撑住局面。黑73以下果断转换,双方得失相当,但是局面被缩小,双方对围的结果,黑棋领先几十目,最终汪涛中盘胜出,为杭州队拿下一局。

  最晚结束的一盘邱峻八段对阵黄奕中七段,双方为了团队的1分拼到最后,最终邱峻胜出,为上海队的开门红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