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英战吕布局面再次出现 谁来阻击“疯狂的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11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中韩两个好战派棋手古力和李世石,昨天在富士通八强战中,进行了一场硬拼硬的比赛。但近来状态一直不佳的古力显然还不足以搬开“疯狂的石头”,李世石在战胜古力后,已经达到复出以来的19连胜。但值得称道的是其他三名中国选手孔杰、朴文垚、邱峻都分别击败了韩国棋手进入富士通杯四强。

  古李之战双方布局都非常坚决,显然大家都不想输在气势上。但李世石认为中午封盘之后,他的白棋形势较好。由于白棋一边稳守,一边抢占中腹要点,这激发了古力的战斗欲,忍无可忍的古力在中腹树起高高的黑墙,对中央白棋大龙进行垂直打击,可惜重拳打在棉花上。李世石在安顿好中腹之后,更不怕在棋枰左上角和左下角与顽强的古力进行肉搏,古力处处攻击,处处落空,只得中盘认输。

  另外三盘棋,孔杰战胜金志锡,朴文垚击败朴永训,邱峻以半目之优击败姜东润。

  富士通杯四强中国棋手占据其三,已经确保一个决赛席位。接下来,中国选手又将面临三英战吕布的局面,谁能担负起阻击李世石的重任,成为一道严峻的课题。

  富士通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孔杰Vs邱峻,朴文垚Vs李世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