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杯中国四将进8强 日本军团表现低迷全军覆没

  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日在日本东京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出战的4位中国棋手全部获胜,其中邱峻八段淘汰了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

  拥有6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古力九段与首轮屠龙速胜常昊九段的韩国17岁新锐朴廷桓七段相遇,这盘棋古力赢得有些惊险。序盘作战,古力因为有些急躁,一度陷入苦战。但在左边的大型对杀中,古力发挥出力量巨大的特点,并抓住对手出现的失误,下出白156夹的妙手。结果,白棋凭借劫材优势吃掉上边十几颗黑子,令黑棋败局已定。勉强支撑到第220手,朴廷桓中盘认输。

  去年闯入三星保险杯决赛的邱峻又有精彩表现,他在昨日的比赛中执白中盘战胜“石佛”李昌镐,晋级八强。这盘棋前半盘黑棋实地领先,但邱峻利用对上边黑孤棋的攻击获利颇丰,一举奠定了胜势。总共只用了170手,邱峻就让李昌镐俯首称臣。

  在4位中国棋手中,孔杰九段赢得最为轻松,他执黑以8目半的优势大胜61岁的日本老将石田芳夫九段。在首轮比赛中,石田芳夫出人意料地淘汰了韩国名将睦镇硕九段,但面对孔杰他已无力再爆冷门。  此外,朴文垚五段执黑以两目半的优势击败日本前棋圣山下敬吾九段。

  首轮比赛发挥出色的日本军团本轮全线溃退,不仅石田芳夫和山下敬吾遭淘汰,而且被寄予厚望、已很久未在世界赛场露面的“日本第一人”张栩九段,也惨遭屠龙,执黑中盘大败于韩国21岁的金志锡七段。休职半年后复出的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则继续延续不败的强劲势头,执黑3目半战胜日本安斋伸彰六段,取得惊人的18连胜。  另外两盘对局,韩国朴永训九段执白4目半战胜日本高尾绅路九段、韩国姜东润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日本羽根直树九段。 明天继续进行八强战,4位中国棋手将与4位韩国棋手一较高下。(万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