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古力小李中韩天王山之争 孔杰迎来信心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31  新浪体育
前瞻:古力小李中韩天王山之争孔杰迎来信心之战

资料图:第10届农心杯李世石古力对决

  新浪体育讯 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经过两轮的激战,目前已经决出八强,中国的邱峻、孔杰将在上半区分别迎战韩国的姜东润和金志锡,而中国的另外两名棋手古力和朴文垚,将在下半区碰撞韩国的李世石、朴永训,中国四将与韩国四强的全面PK,将在4月14日激情上演。

  古力VS李世石:中韩天王山之争

  古力和李世石是一辈子都绕不开的一对宿敌,古力VS李世石就是一对C罗与梅西般的较量,就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巅峰决战。李世石2009年下半年休职半年,从2010年元月复出之后,在各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了18连胜。本届富士通杯李世石做为种子棋手,在16强战中击败日本棋手安斋伸彰顺利晋级,很显然李世石正处在竞技状态的一个高峰期。古力近期的竞技状态并不是处在最佳,2010年以来先后输掉了BC信用卡杯和农心杯赛事,但是古力从今年三月份之后开始复苏之势,不仅进入到春兰杯八强,还在本届富士通杯16强战中,以一盘精彩的杀局压制住了韩国最强新锐棋手朴廷桓,赢得与李世石的再一次对决。古力和李世石两人从2004年至2009年凤凰巅峰对决,已经进行了19局激烈较量,李世石以10:9暂时领先。无论从年龄到棋风,再到两人之间的胜负,古力和李世石都是针尖对麦芒的好胜负,也是当今世界围棋迷最愿意看到的激情对决。古力和李世石此番对战的胜负,不仅关系到两人之间战绩的均衡与否,还关系到本届富士通杯冠军争夺战的最终走势,以及中韩两国围棋对抗气势的消长,实在堪称2010年中韩围棋的天王山之争。

  孔杰VS金志锡:中国围棋的信心之战

  孔杰和古力双双进入本届富士通杯八强阵容,而李昌镐失手于邱峻,使得中国队不仅在人数上追平了韩国,更在棋手的质量上稍稍占据了上风。如果说古力与李世石一战是彼此消长的天王山之战,那么孔杰VS金志锡则是中国围棋的信心之战。古力和孔杰若能同时获胜,那么中国队必将在本届富士通杯呈现长驱直入之势;倘若古力败北,只要孔杰能够顺利过关,中国队仍然保留阻击李世石的重要关隘。孔杰与金志锡是一局中国天王级棋手和韩国新锐之间的遭遇战,无论从自身实力,还是大赛经验以及重大争棋的对局心理来说,孔杰都稍占上风,只要孔杰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在对局中下出应有的气势,当能赢得这一局信心之战。

  邱峻与朴文垚:期待完成突破之旅

  中国另两名大将邱峻和朴文垚都获得过世界亚军,都曾经有机会因为两次闯入世界棋战决赛而直升九段,但也都遗憾地失之交臂。本届富士通杯16强战,邱峻用一场极具气势的战斗赢下了李昌镐进入八强,八强战邱峻遭遇卫冕冠军姜东润,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邱峻先输后赢,2008年农心杯负于姜东润,2009年LG杯本赛第一轮还以颜色。两人此次第三次相遇,仍然将是五五开的局面,胜负只在临战的一念之间。朴文垚将在八强中出战朴永训,朴永训曾经以19岁的低龄夺得富士通杯冠军,可以说朴文垚跟邱峻一样遭遇到富士通杯冠军。只不过朴永训自从取得世界冠军之后,这几年来在棋艺与成绩上都有停滞之感,而朴文垚则处在棋艺与成绩逐步上升的通道中,所需要的只是一个战胜强敌的机会,一次突破自我瓶颈的重大胜利。如今,已经二十出头的朴文垚,到了不能再当成新秀棋手的年纪,到了应该取得重大突破的时候,期待朴文垚携手邱峻,在多年勤奋努力的基础上,借着富士通杯樱花绽放的好季节,完成围棋生涯的突破之旅。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富士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