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朴廷桓不比陈耀烨差 决战李世石将会很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7:02  新浪体育
常昊:朴廷桓不比陈耀烨差决战李世石将会很艰苦

常昊接受韩国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 韩国时间4月4日下午5时半,第二届BC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结束,常昊九段执白中盘胜韩国希望之星朴廷桓七段,打进决赛,他将和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通过五番棋争夺,决出本届BC卡杯冠军。赛后,常昊九段接受了中韩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请简要回顾一下这盘棋。

  常昊:这盘棋朴廷桓序盘阶段在右下角处理得不太好,我取得了优势,中盘时形势很乱,幸运的是我打赢了劫争,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

  记者:怎么评价对手朴廷桓的实力?

  常昊:他的实力非常强,尤其是后半盘,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和功力,现在就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了。

  记者:国内和朴廷桓这样同辈的有实力棋手是哪几个?

  常昊:陈耀烨、周睿羊、朴文尧……这些年轻棋手的实力都很强,他们的实力都差不多,不仅在国内比赛,而且在国际比赛中,他们之间将会出现很激烈的竞争,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围棋后继有人。

  记者:韩国围棋联赛马上就要开赛了,如果有队邀请你来韩国参赛,你愿意加盟吗?

  常昊:如果日程允许,我很高兴接受韩国围棋联赛队的邀请,来韩国参加联赛,这也是中韩围棋之间很好的交流。

  记者:本月底就要和李世石九段进行五番棋决赛了,请你展望一下。

  常昊:李世石是一位实力极强的超一流高手,复出后取得了14连胜,表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和状态,是一位相当难对付的棋手。而且,这次BC卡杯决赛连着下,对我来说将很艰苦。但我进决赛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谢锐)

  >>>点击进入谢锐博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