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评十段战:张栩少见奔放开局 山下退让失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16  体坛周报
王磊评十段战:张栩少见奔放开局山下退让失胜机

黑山下敬吾九段 白张栩九段 200以下略 白1目半胜

  日本第48期十段战五番棋挑战赛第2局比赛3月25日战罢,张栩十段执白1目半小胜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取得两连胜,卫冕成功仅一步之遥。

  【棋局点评】 白4高目奔放,少见于张栩的对局之中。白8打入,追究黑7拆边过大的毛病,黑9如正面作战,白6一子刚好发挥威力,因此寻求转身。    白10中韩两国棋手喜欢下A位,不给黑棋留下32位绝好点。黑11要紧,此处被白挂入,局部黑无应手。白14脱先思路大胆,通常黑15都是不能被黑占据的要点,由此可见张栩本局放得很开,并未被胜负束缚。

  黑17有不伦不类之感,下54位正手。白18打入,黑19不愿放弃角地,但被白20托,孤棋轻松处理,黑棋不能满意。黑21无论从哪边扳,白只需断后从上边打压过去,对黑下边模样的影响就会很大,因此黑21取势,和黑下边呼应,是正确选择。

  黑31过于执念,今后白48是黑不易应付的手段,还是在48位补上边为正手。白32价值极大,白好下。

  白38退让过于老实,至47黑棋获利很大,白38想在39位挡住,和黑作战。黑51可考虑下136位,更利于经营中央模样。黑59不可解的一手,中腹十万火急,却在上方落一后手,被白60突入中央,黑大局落后。黑59应于61位经营中腹模样才是正道。

  黑65以下的攻击全都慢了一拍,白84厚实地吃掉三子,黑形势不容乐观。白92采取厚实的安全运转之策,黑93不知所云,被白94跳,亏损。白108略嫌随手,上一路跳形状完整,较实战为佳。

  白110下B位本手。黑111、113好手,白116单官联络痛苦,形势渐渐接近。黑129手筋,白130如131位退让,和黑130收官相比白白损失,不过实战反击,白棋风险也很大。

  黑133选择退让,如果在134位长入,白133、黑C位尖,这个变化白棋凶险。渡过一劫后,进入官子阶段,张栩的功力得到发挥,白170打赢劫,收到176位最后的大官子,小胜不可动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磊 张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