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国手战李昌镐第十次夺冠 达成国内三冠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40  新浪体育
韩国国手战李昌镐第十次夺冠达成国内三冠王(谱)

李昌镐再夺国手战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 23日,韩国第53届国手战五番棋决赛第四局战罢,结果李昌镐执黑中盘击败洪基杓,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后者,成功加冕“国手”头衔,这也是李昌镐第十次夺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同时李昌镐目前在韩国国内的冠军头衔数达到了三个。

  前三局的比赛李昌镐以2比1领先,决赛第四局由李昌镐执黑先行。今天李昌镐信心十足,布局阶段便开始处处向对手“挑衅”。双方在下边纠缠了一阵,各自出头,局势渐渐平稳了下来。不过这种平缓的局面正是李昌镐所最擅长的,洪基杓显然没有在漫长的功夫棋上磨倒李昌镐的自信,开始想方设法搅乱局面。

  跟李昌镐相比,洪基杓各方面还是稍显稚嫩了些,右下角一战,白棋一时冲动,结果除了一串单官和一个后手之外,一无所获,李昌镐则顺手走厚了中央,收住了角地,局势渐渐向黑棋倾斜了过来。后面洪基杓虽然四处寻找战机,但在李昌镐滴水不漏的“太极神功”面前,无功而返。最终本局进行至145手,李昌镐中盘获胜。

  胜了本局,李昌镐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洪基杓,第十次夺得韩国国手战冠军。目前李昌镐手握国手战、名人战、KBS棋王三大头衔,已经成为了韩国国内的三冠王。不过李世石复出之后,很快就重返了韩国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宝座,看来韩国围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将是二李争雄的局面。(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手战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