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王赛东道主提前退出 重庆贵州今日争王位

  重庆会师落空

  本次西南王赛,除了已连续三届称王的东道主四川,重庆队也遣出了全部主力上阵,棋院院长杨一亲自率队,志在占领西部高地。谁料,古力在首轮意外折戟,重庆先失一员大将。不过,在8进4的比赛中,尚未染指西南王的王檄和谢赫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在4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重庆队大有会师决赛之势。昨日半决赛,被老聂看好的王檄抓住小将党毅飞的一次失误,轻松胜出。而谢赫与朴文垚的对局火药味十足,虽然谢赫一度占优,但顽强的朴文垚最终还是成功逆转,抢占了决赛的一个席位。

  一直呆在宾馆里的老聂不时来到对局室观战,对于几位棋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他表示看好王檄,“从这几盘对局情况看,王檄的状态非常好。”

  棋手名家忙“赶场”

  据了解,由于每年春节之后国内国际赛事就相继开战,“西南王”见缝插针地把日期选择在相对空档的三月份,一来可以吸引高手,二来就是为即将在四月开战的围甲热身。

  今年春节过后,招商杯、理光杯8强战、4强战已先后拉开战幕,棋手们应接不暇。尽管西南众棋手在这仅有的几天断档期杀到成都争夺西南王,但还有许多大赛在等着他们。在第一天比赛结束之后,古力等人就已迫不及待要回北京了,怎奈当日北京突降大雪,最终未能成行。不过,昨日航班正常之后,前来参赛的16位棋手中,除了参加半决赛的4人,大部分都踏上了返京的旅程。

  相比之下,前来助兴的名家、领导们也是在“走马灯”。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打前站,在参加了开幕式后即返回大本营。他走了之后,王汝南又来到蓉城“接班”坐镇,而两大名嘴华以刚和华学明也于昨晚从北京赶来,为今日的战赛进行现场讲棋。

  老聂最执着

  都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这话用在老聂身上可能比较合适。由于成都赛事众多,像围甲、地方比赛,还有桥牌比赛。实际上,每年要到成都来几次可能连老聂自己也记不清了。

  此前老聂就曾说过成都是个好地方,与这里有缘份。因为,成都是个棋城。这里有众多好友,像宋雪林、黄德勋等等。每次到这里来,老聂除了下棋之外,还有太多的饭局在等着他。就西南王赛来说,老聂无疑是一位元老。即使自己不再是“西南人士”,但还是受到了东道主热情邀请,老聂也是有请必到。

  在本届西南王赛上,老聂首轮即遭淘汰,但他每天仍是对局室的常客。从8强战,到4强战,老聂成为徒弟们最忠实的看客。

  记者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南王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