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高校团体赛参赛队简介 首师大队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7日、14日,第四届“农心辛拉面”杯北京市高校围棋团体赛即将在风云俱乐部拉开帷幕。本次团体赛将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的棋队参赛。以下是首都师范大学棋队的简单介绍。

  首都师范大学围棋队组建并没有多久,在北京大学生围棋界算是一支新军,除了之前参加的“北邮——富士通”杯以外,几乎见不到这只队伍。但是自从去年开始,首师大队开始崭露头角,原因在于两位主将,陈寅松和吉晶的强势复出。09年3月的南邮富士通杯,8月的应氏杯大学生赛,11月的农心拉面杯北京大学生邀请赛,都有首师大队的参与。此次出征,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杯具or洗具?

刘霄汉 5段
刘霄汉 5段

  常年关注定段赛的朋友肯定对这个名字有点眼熟,但是又联系不上他是哪位高人。实际上这个前冲段少年曾经与职业段位擦肩而过,之后就像很多冲段棋手一样进入大学深造。不过刘霄汉这次是作为首师大的外援,可谓是雪中送炭。刘霄汉现在中央财经大学读书,在去年的南邮富士通杯选拔赛上曾经力克首师大队主将,着实让我们捏了一把冷汗,也让我们记住了这个名字。刘5段实力极强,近几个月来在北京可以说是洗劫了不少冠军:2009年8月23日,“育青食品杯”北京业余围棋赛鸣响战鼓,他力压诸位北京高手,豪取冠军;而今年2月,刘霄汉在新浪写手赛上更是轻轻挥一挥衣袖,便掳走了冠军奖杯,其实力可见一斑。刘5段此次加盟,将对首师大整体实力是一个不小的提升,他将会有怎样的惊艳表现呢?

包子敬 5段
包子敬 5段

  “包子”是北京业余棋界公认一强豪,年纪轻轻,便以高超的棋力和良好的人品征服了很多学生的家长,成为了京城的一位名师。据我所知,有不少孩子都是慕名而来,其人气可见一斑。其实教的好和棋下的好一般是不能兼顾的,包子做到了这一点,不单教学好,而且棋力高超,在新浪8段(最高段位)常年不掉。熟知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棋痴。又有一次,我俩和另一位朋友去台球厅打球,位置满了,于是他要来棋盘,我们三人一起研究了半天天龙图,有空位之后才开始台球桌上的战斗。他对围棋的热爱恐怕在北京可以进入前十名,相信他梦中都在和周公下棋,我想知道的是,他要让周公几个子?

陈颀 5段
陈颀 5段

  陈颀是甘肃人,性格豪爽,为人大方幽默。初识陈颀是在08年向康风云杯的比赛中,我俩同为第二台,在比赛中相遇过一次,那盘棋我记忆犹新,可以说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围棋是一个很特殊的项目,对手大多也是好朋友,这和黑暗的中国足球圈可谓是一个鲜明的对比。陈颀实力极强是北京大学生届一位强豪级人物,只是因为平时没什么机会练棋,比较生疏罢了。而这次为了备战,还特意准备了一些训练棋。不知道在比赛中能否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

方淳
方淳

  方淳,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孩子气选手。热情开朗的性格为他结识各路棋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常,这是如方淳自学成才棋手的共性。一度乐于以“枪手”身份充当各路团体豪杰最后一块拼图的他,目前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深造,终于和几位颇具实力的校友扛起了首师大团队的大旗,结束了漂泊的外援生涯。

  方淳思路快捷清晰、布局稳健本分、官子滴水不漏,未经专业训练的棋手修得此道殊为不易;中盘作战起来,虽然难见一击毙命的杀手锏和惊涛拍岸的组合拳,但出鞘宝剑偶露峥嵘,必叫对手丢盔弃甲、落荒而逃。如能减少一些随手抡出的巨勺、加强优势下后半盘的把握能力,再创佳绩指日可期。

高辉 5段
高辉 5段

  杏泽围棋学校科班出身,好像还是当年的大队长,因此好像“得罪”了现在风光无限的李梦石同学。高辉也是一位出色的围棋教师,门下弟子多为北京各升段赛中的佼佼者。而且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包子”的女朋友。此次2人一起加入首师队,让我想起了《水浒》中“母夜叉”孙二娘和“菜园子”张清开的夫妻店,其实我挺想知道这俩人联手出战时会有什么事件发生。对于高辉的实力,我觉得不用质疑,一个整天跟棋痴混迹于北京各个大街上的棋手,那必须是不会差的。

郭霄 5段
郭霄 5段

  谈到郭霄,北京、河北、天津的冲段少年、少女恐怕还有印象。以我个人对郭霄的理解和认识,这个人就是暴力围棋的代表人。去年8月份,我们组队参加了第18届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郭霄代表女队出战,在共9轮的比赛中,取得了6胜3负的好成绩,位居女子业余组第三名。在6胜中,有女子业余好手,更有职业棋手。而据我所知,她赢的6盘棋里有5盘是屠龙获胜,其强悍杀力令不少男同胞胆战心惊,我就算其中一个。看照片棋风应该挺文静的……其实吧……不是这么回事。我估计赛场将成为屠宰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首师大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