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近期状态令人担忧 毫无斗志惨遭姜东润屠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3月1日晚,韩国第11届麦馨杯九段最强战进行了一场八强战较量,李昌镐九段遭姜东润九段屠龙,无缘与师父曹薰铉会师半决赛。他们之间的第310次对决只能推迟了。

  李昌镐最近的对局状态令人担忧。不久前刚刚结束的LG杯三番棋决战,他0比2不敌孔杰九段,两盘棋内容均不尽如人意。李昌镐过去对局中的精确形势判断、完美无缺官子等绝活均未能表现出来。

  此番对姜东润,李昌镐显得毫无斗志,凭感觉进行。先是在左下角作战中,后手极尽委曲之能事,于一路爬过,中腹白棋数子却成无根浮萍,飘荡于中腹,成为黑棋猛烈炮火的活靶子。

  当黑棋强烈地跨断中腹白棋大块后,白棋不得不忙于分头治孤,黑棋上下其手,左右逢源,白棋大块苦不堪言。这种局面,就算是全盛期的李昌镐,也只能听天由命,期待奇迹出现了。

  以下进程并不复杂,黑棋一通直线型追杀,白棋辗转于黑棋铁壁之间,要做出两眼势如登天。仅119手,李昌镐见回天乏术,投子认输。

  这盘棋后,姜东润俨然成为李昌镐的新一代克星,两人的对战纪录被改写为13胜6负,姜东润领先。两人还将在本年度KBS围棋王电视快棋赛决战中交手,此前进行的首局比赛中,李昌镐拔得头筹。4月6日,两人还将进行三番棋第二局较量,如果姜东润扳平,决胜局将于15日进行。

  李昌镐在KBS围棋王赛中的成绩不错,此前共获得10次冠军,他对这项比赛也非常有感情,1988年他在这项比赛决战中2比1胜金秀壮七段,夺得冠军,这一年他还不满14岁,这也是他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

  麦馨杯八强战已结束了三盘对局,分别是曹薰铉九段VS徐奉洙九段、崔哲瀚九段VS元晟溱九段、李昌镐九段VS姜东润九段,曹薰铉、崔哲瀚、姜东润胜出。最后一盘棋在刘昌赫九段VS朴永训九段之间展开,此战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崔哲瀚。曹薰铉将与姜东润争夺决赛权。

  本届麦馨杯预选分成两组,入段30年以上及50岁以上棋手一组,其他九段分在另一组,每组8人晋级本赛。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李昌镐、崔哲瀚、朴永训、元晟溱、姜东润获种子资格,并全部杀入八强。比赛每方10分钟,读秒40秒3次。冠军奖金2500万韩元,亚军1000万韩元,上届冠军崔哲瀚九段,他在决赛中战胜了朴永训九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姜东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