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胜负手:孔杰险惹火烧身 石佛曾迎逆转契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9:51  体坛周报
图一
图一

  自找苦吃 图一(变化图),LG杯决赛第二局,行至如图,执黑的孔杰九段只需按照黑1至黑15一路先手收官,已是盘面10目左右的优势,黑棋形厚,官子中白棋无以争胜。

  实战中孔杰黑1改在2位扳,白6扳住时,黑4连扳强行做劫,意欲一举击溃白棋。由于黑在A位绝对先手(黑A位有子后,接着在8位粘,白大龙被杀),因而白棋不敢在1位打吃,只能在B位打吃,黑5位做劫。

  但这样的劫争注定是一把双刃剑,一旦开劫,孔杰才发现劫材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多,差点惹火烧身,致好局痛失。

图二

  千载难逢 图二(变化图),大劫争开始后,李昌镐白2找劫,黑3消劫,此时李昌镐迎来千载难逢的逆转契机。此时他只需在4位夹,引爆更大的劫争,白棋有望一举翻盘。

  这样进行的话,白4逼得黑棋打劫,但此劫关系到右上方黑棋巨龙的死活,黑棋负担极重,而白棋因有A位等处劫材,黑棋根本吃不消。

  实战中白4简简单单地在B位提,黑4退,一场大劫难消失于无形。局后李昌镐为随手于B位提、未在4位夹开劫而懊恼不已。★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