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 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2月15日至21日)受春节假期的影响,直到21日,虎年中国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建桥杯新人王赛才粉墨登场。除了新人王赛,韩国和日本也有些对局值得大家欣赏一下。以下是上周围棋赛场的精彩瞬间。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图1:奇特构思。本图取材于韩国春兰杯选拔赛,睦镇硕执黑对阵朴永训的布局阶段。如图,黑棋第1手超大跳,非常罕见,但更令人吃惊的是黑棋第3手歪歪斜斜的“飞”。睦镇硕早年有“怪童”的绰号,从这两手棋确实怪得可以。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图2:本身这个局部黑棋如果简单跳出,以下进行大致如此,白棋走到6位抢攻,黑棋非常被动,想必本图也是睦镇硕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因此他实战走出了一个怪异的变化。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图3:本图是双方的实战进行,最后黑棋走到了6位夹攻,虽然整体的得失难讲,但睦镇硕的开始构思确实是实现了。可能围棋的千变万化和充满想象正是她最大魅力所在吧。虽然睦镇硕布局下得奔放自如,但本局最终还是朴永训笑到了最后。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图4:出生猛虎。本图取材于建桥杯新人王赛首轮,卫冕冠军时越对阵蓝天的布局阶段。如图,两人在下边一言不和,黑棋三路夹,白棋愤然扳出,由此展开了激战。小将时越是位非常有潜力的棋手,中盘力量尤为彪悍,经常是手筋妙手满盘飞舞,屠龙转换连绵不断,他的棋观赏性非常强。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图5:接上图,双方很快在局部展开了肉搏战,至白棋14手打,白棋下边的厚势与上边的模样遥相呼应,布局成功。最终本局时越一如既往地屠龙获胜。

一周妙手:睦镇硕奇特构思排行赛寒流逞凶(多谱)

  图6:寒流逞凶。本图取材于新浪对弈月排行赛8强战,中国棋手“MJ杰克逊”执白对阵韩国棋手“s2929”的中盘阶段。MJ杰克逊是本期新浪月排行赛中国棋手最后的希望,但他的对手实力更为强大,S2929据说是元晟溱九段使用的ID。如图,白棋在右上的战斗中损失不小,只得撑大左边大空来一争胜负。但黑棋东碰西靠,腾挪招法巧妙,至第9手拆二,局部白棋已经很难净杀黑棋。最终本局MJ杰克逊中盘告负,韩国棋手包揽了本期新浪月排行赛的四强。

  不过从目前新浪月排行赛的积分赛情况来看,下一期比赛有资格参赛的中国棋手非常之多,期待他们“复仇”的时刻。(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睦镇硕 月排行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