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桥联公布女子大师分排名 王文霏跃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体育专电 中国桥牌协会消息,世界桥联近日公布了桥牌选手的最新大师分排名,8名中国女选手进入女子排名前50,其中4人位列前十,王文霏更是以3071分高居排行榜首位,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女子桥牌第一人。

  这也是亚洲女选手首次登顶世界桥联大师分排行榜首席。

  世界桥联选手大师分排名每年公布一次。中国女队的王文霏、王宏利、孙铭和刘逸倩在2009年世锦赛威尼斯杯团体赛上夺冠,得到了800个大师分。王文霏的排名也因此由原来的第三跃居第一。王宏利目前排名第三,孙铭第五;前十中还有原国家队选手古玲,排名第九。刘逸倩、张亚兰的积分排名第十一和第十二位。此前中国女选手的最好排名是古玲的第二名。

  要想获得世界桥联的大师分,必须参加其所属正式比赛并取得相应成绩,这些比赛包括世锦赛、奥赛、世界桥牌大赛、世界智运会桥牌赛、世青赛、同场赛和世锦赛的外围选拔赛。世界桥联计算大师分还采用了一种递减计算的方法,无论是否取得新的大师分,原有的大师分都以每年15%的速度递减,以确保积分榜反映的都是参赛选手近期的水平。中国桥牌爱好者所熟知的美籍华人杨小燕虽然曾多次夺得世界冠军,但由于近几年没有获得新的大师分,她的大师分排名已经跌出前50。

  世界桥联最新公布的男子大师分积分排名前50的选手中,有6名中国选手,其中排名最高的是福中,排在第十五位。意大利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