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棋圣战山下敬吾扳回一局 挑战者张栩3比1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4期棋圣战七番胜负决赛第四局2月18日、19日在神户市进行,山下敬吾棋圣执白7目半战胜挑战者张栩九段扳回一局,将比分改写为1比3。

  比赛的地点被安排在了神户市的“有马温泉”进行。“有马温泉”的历史相当悠久,不仅是日本三古泉(有马,白兵,道后)之一,还名列日本三大名泉(有马,草津,下吕)之列。当年喜好围棋的丰臣秀吉就经常来“有马温泉”放松身心,至今有马街的“瑞宝寺公园”里还保留丰臣秀吉爱用的棋盘。

  神户市曾多次举办头衔战,第31期、32期名人战都曾在这里进行。神户市可以说是张栩九段的福地,他曾在这里与山下敬吾九段进行第52期王座战五番棋决赛的第四局比赛。最终战胜山下成功卫冕。

  山下敬吾九段是一位自信心极强,典型力战型棋风的棋手。棋圣战中山下敬吾九段曾5次夺取冠军,其中第27期是以4比1战胜王立诚九段、第30期4比 0战胜羽根直树九段、第31期4比0战胜小林觉九段都是以大比分获胜。本期决赛山下九段连输三盘的一边倒局势是比赛开始前人们没有预料到的。赛前读卖新闻社邀请小林觉九段和小松英树九段对比赛结果进行预测时,两人都认为不会出现一边倒的结果。小林觉九段认为张栩九段是真正的胜负师,应该是张栩九段最终4比 2获胜,小松英树九段则认为山下九段最近状态极好,棋的内容精彩,体力惊人。山下九段获胜的几率更大。

  前三盘张栩九段三连胜的开局让本局比赛的气氛变得十分紧张,双方都显得非常谨慎。2月18日上午9点比赛开始,到第一日封盘两人仅下了60手就进入封盘。第二日比赛开始后不久,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激战,很快形成转换,黑棋在左边角上获得实地,白棋将黑边上4子净吃。进行至146手,观战的棋手们认为黑棋实地不足,将是盘面胜负。执黑的张栩九段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对白中腹数子进行冲击力图挽回局势。山下敬吾九段顶住巨大压力稳健应对,最终以7目半的优势获胜。

  第五局比赛将于2月25日、26日在静冈县伊豆市继续进行。(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