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航空杯国象公开赛第二轮 卜祥志取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晚,俄罗斯航空杯国际象棋公开赛战罢两轮,中国棋手本轮在A1组未尝败绩,其中名将卜祥志取得两连胜。周健超和周唯奇也都战胜对手,侯逸凡执白弈和塔吉克斯坦特级大师阿莫纳托夫。

  卜祥志本轮执白,对手与其在斯拉夫防御中拉开战幕,卜祥志成功在中局吃掉对手一兵,然后在残局中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由于比赛整体的竞争极为激烈,目前取得两连胜的只有卜祥志和越南棋手黎光廉,黎光廉本轮执白战胜法国名将巴克洛特。周健超通过一场激战力克俄罗斯棋手帕平,而周唯奇则是将对手白俄罗斯棋手谢尔盖-日加尔科慢慢蚕食致死,日加尔科的等级分比周唯奇高68分。侯逸凡在西西里防御中没能拿下对手,收获平局。

  积分榜上仅卜祥志和黎光廉取得两连胜,收获一胜一和的有30位棋手,其中包括周健超、周唯奇、瓦谢尔-拉格拉夫、莫特廖夫、苏伟利、休吉洛夫、萨斯基兰、范维利和大小科辛采娃等。种子棋手到目前为止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巴克洛特、萨吉西扬、莫伊谢延科和沃洛基京积1分,卡姆斯基、奈迪茨和斯米林仅积0.5分。

  第三轮比赛卜祥志执黑迎战越南棋手黎光廉(2647),1991年出生的黎光廉目前已是越南第一高手。两人此前曾在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交手一次,卜祥志战胜当时还是默默无闻的越南小将黎光廉,其等级分当时也不到2600,这两年他的成绩稳步上升,去年在众多中国棋手的包围下黎光廉拿到丽水公开赛冠军。周健超在第三轮比赛执白对阵头号棋手法国人瓦谢尔-拉格拉夫将上演一场恶战,周唯奇的对手是印度名将萨斯基兰。侯逸凡执黑遇上了老冤家德国的奈迪茨,去年的男子世界杯首轮,两人在慢棋中取得两局和棋,侯逸凡在快棋加赛中惜败。

  A2组中,中国棋手温阳本轮执白失手于等级分低于自己60多分的白俄罗斯棋手波多尔岑科,楼一平仍收获一局和棋。在A2组中,有多位女子名将参赛,印度的哈利卡和卡拉韦德,俄罗斯的罗曼科、科瓦列夫斯卡娅、萨维娜和波德纳鲁克等。目前在该组共有5位棋手保持两连胜,中国棋手温阳和楼一平同积1分。女棋手中成绩最好的是同积1.5分的哈利卡和萨维娜。B组的比赛目前已战罢三轮,目前有三位棋手取得三连胜,贾昊翔和李瀚斌占据其中的两个席位,鲁毅杰积2分。C组战罢两轮,曲彦桥两连胜,陈奕搏积0.5分。(娜塔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