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等级分第一孔杰半目栽倒龙星战 苦笑官子不知所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1月25日,第2届龙星战在中国棋院结束了八强战比赛,古力九段、王檄九段、丁伟九段、古灵益五段打进四强,他们将在晚些时候进行对决,以决出决赛人选。

  龙星战是一项颇带神秘色彩的比赛,这项由日本围棋讲棋频道主办的比赛很有特色,参赛规模不小,等级分前50名的职业棋手和特邀职业棋手55名,共计105人。不少早已退居二线的棋手也得以参赛,每盘棋对局费达2500元,不过冠军奖金只有8万元,这种“头轻脚重”现象在国内头衔战中颇为少见。

  所有对局都以直播的名义在电视里播放,这是龙星战最大的特色。为了电视直播,主办方不惜封锁比赛消息,网络直播也无从说起。这也是龙星战3年多来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原因所在。

  第二届龙星战原定于2008年4月至2009年4月进行,但因龙星战主办方与电视媒体合作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难题,比赛一直拖至现在,而且主办方已经默认网络直播和媒体采访。

  在25日这天上午进行的古力九段VS周睿羊五段、丁伟九段VS陈耀烨九段两盘棋中,古力、丁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下午进行两盘棋,对阵:孔杰九段VS古灵益五段,王檄九段VS刘星七段。

  同一天中国棋院还在进行理光杯、新秀赛等比赛,但龙星战这两盘棋观战如堵,常昊、古力、陈耀烨等棋手一直驻足观战。刘星执黑对王檄之局,黑棋在右边盘布下大阵,白棋在中腹蛙跳一般地侵消,黑棋直击肺腑,将白棋大块一分为二,逼迫白棋两线作战,一块也不能放弃。

  刀光剑影中,黑棋招招见血,狠辣之极;白棋两边都要做活,一时也不禁手忙脚乱,两人都脸色通红,表情严峻,胜负也到了见分晓时刻。一路快意追杀的刘星在白棋两大块都堪堪安定后,收兵之时,在左下角处理失于简单,将变化走尽了。局后复盘,常昊一句话惊醒梦中人,你“先不冲一手,直接‘穿’他怎么应?”实战进行,刘星浅尝辄止,让白棋逃过一劫。官子收束中,刘星又出现失误,小败结局不可避免,他索性推枰认输。

  另一盘,近期绝好调、等级分已跃居第一的孔杰九段执白对古灵益五段,自序盘起孔杰一直领跑,古灵益紧紧追随,白棋始终未能拉开距离。官子阶段,古灵益如有神助,种种精妙手段层出不穷,而孔杰心情受到影响,又接连弈出官子疑问着,结果双方差距越来越小,最后竟然通过打单片劫来决定胜负。结局既有戏剧性又很残酷,终局时,古灵益不多不少,以半目之优提前撞线,运气好到极点。

  局后,孔杰脸色惨白,喃喃自语:“本来以为怎么都赢了的棋,怎么会输掉了?”常昊、古力过来和他一起复盘,看到自己一个又一个不知所云的官子着法,孔杰只能报以苦笑。

  龙星战半决赛择日进行,对阵:古力九段VS丁伟九段,王檄九段VS古灵益五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星战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