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妙手:谢赫杀招凶狠 羽根直树血性尊严(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1月18日至24日)第11届农心杯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韩国进行,中国谢赫连下四城,日本主将羽根直树在关键时刻奋起,取得二连胜,保住了昔日围棋第一大国的尊严。下面是上周围棋大赛精彩瞬间回顾。

一周妙手:谢赫杀招凶狠羽根直树血性尊严(多谱)

  图1:心情舒畅。本图取材于农心杯第7局,谢赫执黑对阵山田规三生。弈至如图局面,谢赫下出了精彩的手段,黑棋第5手一顶,为了不让黑棋的A位变成先手,白棋只能在6位委屈地应。这个交换黑棋心情极为舒畅,而且为后面的作战留下了后路。最终本局谢赫中盘获胜。

一周妙手:谢赫杀招凶狠羽根直树血性尊严(多谱)

  图2:痛下杀手。本图取材于农心杯第8局,谢赫执白对阵尹俊相。最后时刻,谢赫计算精确,白棋在1位简单一打,黑棋大龙竟然一命呜呼。黑如在2位跳,白棋在3位简单破眼即可。这个屠龙的变化研究室里的中韩棋手都没有发现,反倒是当局者谢赫在60秒一步的读秒声中,看得最清楚。

一周妙手:谢赫杀招凶狠羽根直树血性尊严(多谱)

  图3:血性尊严。本图取材于农心杯第9局,羽根直树执黑对阵谢赫。日本棋手给人的整体印象是棋风偏软,但在关键时刻羽根直树下出了“血性”,守住了日本这座昔日围棋巨人最后的尊严。如图,面对白棋的攻击,羽根直树毅然选择了反击,黑棋1位打吃,以下的招法惊心动魄,黑棋稍有误算便是崩盘的结局。

一周妙手:谢赫杀招凶狠羽根直树血性尊严(多谱)

  图4:接上图,双方的招法基本都是只此一手,至黑棋第8手打吃,由于征子不利,白棋中央二子被吃,黑方孤棋变成厚势,战果辉煌。最终本局羽根直树中盘获胜。(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妙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