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根直树:我必须尽最大的努力 谢赫:确实有些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7:47  新浪体育
羽根直树:我必须尽最大的努力谢赫:确实有些累了

羽根直树九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韩国釜山进行了第9局,在这场比赛中,日本主将羽根直树九段中盘击败中国的谢赫七段,跟上届的高尾绅路一样,为日本围棋赢得了事关尊严的一战。

  比赛结束后,双方没怎么复盘了,谢赫就静静地收拾好棋子走了。记者向羽根直树说了一声“祝贺你”,羽根直树马上就爽朗地微笑了起来。显然,这盘胜利对日本围棋对羽根直树本人都实在是太重要了,他的压力也的确是太大。以下为采访内容:

  问:祝贺你取得了胜利。有评价说这盘你是完胜的。

  答:序盘时有些失误,但也很好地度过了。整盘棋不敢说胜利,一直到最后都下得很慎重的。

  问:现在心情怎么样?

  答:好啊。本来我想的是,这盘棋能不输就是万幸了。

  问:担任主将是不是负担很大?队友现在都回去了,一个在这里是不是也寂寞?

  答:不管怎么说不会没有负担。因为我想,我最少也得胜一局吧,所以这盘棋我必须尽最大的努力。他们走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了,让他们心情轻松地走吧。

  问:你认为取得五连胜的谢赫是什么样的棋手?跟他比赛,是不是也想着他已经五连胜了?

  答:我以前就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地冷静的棋手。但跟他比赛,他前面连胜多少倒是没有去想。

  问:明天将要与韩国棋手下第10局。你希望是李昌镐还是朴永训上来?

  答:我不怎么去想这事,不特别想去跟谁下。因为这不是我能选择的。

  问:那么,你的意思是不是谁上来你都有自信?

  答:绝对不是这样。他们都是很难的对手。

  问:在比赛结束后的晚上,你一般是怎么过的?

  答:国际比赛上面,赛后吃好睡好最重要。有时也摆一摆对手的棋谱。

  问:接下来准备几连胜?

  答:如果明天能赢下来,就很好了。 

  谢赫出现在研究室以后,也对记者简短给谈一下今天的情况。

  问:今天这盘输了,感觉很可惜吗?

  答:没有。今天我失误得大。那两子被提了的时候,已经是输的形势了。

  问:是不是意识到了六连胜,导致今天没下好?

  答:没有。

  问:从12日的BC信用卡杯统合预选赛开始,你日程非常紧。很累吗?

  答:从12日至今天一共下了9盘棋了。到了釜山以后天天比赛。我从来没有在韩国下过这么长时间的棋。现在确实是有些累了。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羽根直树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