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井山裕太摩拳擦掌 古力主动请缨不想再当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釜山报道 1月17日,刚刚结束BC卡杯比赛的谢赫七段、刘星七段从首尔乘坐火车抵达釜山,参加18日起在这里举行的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共6盘比赛。

  和谢赫、刘星同行的,还有韩国金升宰三段、尹峻相七段,日本山田规三生九段、井山裕太九段。日本两位棋手在参加BC卡杯赛后顺便进行农心杯赛,日本棋院如此安排,方便倒是方便,但对世界比赛的态度确实不如中韩那般重视。

  在前一天的BC卡杯赛中,谢赫和刘星均遭败绩;两位日本棋手全胜,棋局内容都相当精彩;金升宰和尹峻相则都没有参加BC卡杯赛。

  巧合的是,这也是谢赫和刘星第二次结伴来到釜山,参加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上一次他们结伴来釜山还是5年前,刘星在第二阶段第一战接受日本棋手三村智保九段的挑战,懵里懵懂地败阵,事后刘星一直为自己痛失良机而懊恼。接着上场的谢赫七段连胜韩国元晟溱九段和日本山田规三生九段,取得两连胜,后不敌韩国赵汉乘九段而出局。

  这次他们俩再次结伴来到釜山,不同的是这次谢赫先上场。两人以前在中国棋院同住一宿舍,私交甚好。到达釜山吃罢晚饭,两人去酒店边上的超市购买面包、牛奶等回房摆棋。

  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四盘棋比赛09年11月25日-28日在北京进行,首战韩国队先锋金志锡六段胜日本山下敬吾九段,次战金志锡再胜中国队先锋丁伟九段,第三盘日本高尾绅路九段挑战金志锡失利,后者三连胜。最后一盘,谢赫七段登擂,挑战得手,成为擂主。

  第一阶段比赛战罢,中国队还有谢赫七段、刘星七段、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共四人,韩国队尚余金升宰三段、尹峻相七段、朴永训九段、李昌镐九段四人,日本队只剩山田规三生九段、井山裕太九段和羽根直树九段三人。

  农心杯釜山站比赛首战将由日本棋手登擂挑战谢赫七段,究竟是山田规三生出战还是井山裕太攻擂,要到18日开赛前方能得知。山田九段曾在05年釜山站比赛中败给谢赫,之前两位出场的日本棋手一盘不赢,不排除让井山裕太先行冲击的可能。

  在农心杯主办方安排表上,还有古力的名字和房间号。一旦谢赫和刘星表现不佳,古力即赶赴釜山。本届比赛,他不想再当主将,想提前出场过过棋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