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爆冷负业余心情大坏 体贴女友为此改变行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9:23  体坛周报
李昌镐爆冷负业余心情大坏体贴女友为此改变行程

韩泰熙(左)爆冷战胜李昌镐

  记者谢锐首尔报道  比赛之前,李昌镐还是和往常一样的习惯,不习惯待在对局室里静等比赛开始,他更情愿待在洗手间里。在那里看书、洗脸,等到比赛即将开始时,才快步走进对局室。除了一个迟到的,他就是最后一个进对局室的了。

  第2届BC卡杯本赛首轮,李昌镐的对手是业余棋手韩态熙。此次BC卡杯预选赛允许业余棋手参加,结果有5名业余棋手(韩国棋院院生)打进本赛,他们中的三人分别对阵当今棋界最强的三大高手:李昌镐、古力、李世石。这也是检验院生成色的一次大好机会,只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李昌镐竟然成为“吃螃蟹者”。

  李昌镐执黑选择了一个最近很流行的定式,但在接下来的应对中,李昌镐高拆在棋盘下边星位一手招致俞斌九段、常昊九段的批评,他们说,中国围棋队对此变化已经有新的研究成果,那就是只能大飞,不能拆到星位。实战李昌镐的着法正好给了对手侵消黑棋模样的绝佳点,如果改为大飞的话,白棋如何侵消将大感棘手。

  09年三星保险杯八强战,李昌镐执黑对周睿羊五段之局,在右上角一个最近常见的交接中,李昌镐亏损巨大,险些崩溃,局后他说此型他之前没见过。看来,如今的李昌镐已不似往日那样,对棋盘上的任何新变化都洞若观火,一切尽在掌握了。

  这天的李昌镐明显不在状态,但白棋进入黑阵中侵消后,黑棋应对偏软,白棋轻松获得安定,并且跳向中腹,划破黑棋模样。黑棋不强围大空的话,实地明显不足,无奈之下,李昌镐硬着头皮围空,但常昊评道:如此围空实非李昌镐所愿,因为方向完全逆了。

  逆方向围空的后果很严重,中腹白棋顺势走厚,反过来对左边盘黑棋数子形成包围,转了一圈,黑棋反而要为逃生而费尽心智了!可自布局起,黑棋却是一直在取势,要以势压人、以势取胜的。

  随后进程,白棋弈来非常精彩,严丝合缝,逼迫黑棋一路委屈连回,自身却愈发厚壮。仅96手,李昌镐无心再弈,投子认输。

  李昌镐匆匆起身离去时,韩国记者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赶紧逮住随后步出对局室的韩态熙询问结果,几乎在一瞬间,研究室里沸腾起来,记者们匆匆地跑来跑去,有的抢着发布李昌镐被业余棋手淘汰的消息,有的将韩态熙簇拥着拉到一边,即时进行采访。

  常昊当时还在对局中,看到李昌镐起身离去,还以为李昌镐快胜对手,等到他出来得知此结果后,大吃一惊,赶紧调出棋谱一看,感叹道:“不看对局者名字的话,我还真以为白棋是李昌镐,黑棋是那个院生,白棋几乎将每个要点都抢到了,大局十分清楚,还没等开始战斗,黑棋形势就已经不行了,李昌镐以前不是经常这样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让对手无从发力吗?”

  常昊说他对李昌镐败给韩国棋院院生的结果并不感到特别奇怪,因为在他看来,这些院生并不能算作是业余棋手,从小接受着职业围棋教育,和职业棋手没什么两样。但令常昊奇怪的是棋局内容,李昌镐竟然以过去他的对手们最常见的方式输掉比赛。通盘棋李昌镐弈来别扭,处处受掣肘,尽管他认输时不是不可以再拼一把,但可以肯定的是,李昌镐当时的心情大坏,不想续弈了。

  俞斌送走古力后,匆匆赶到斯威汀朝鲜饭店,进了饭店后,只要认识他的人都会告诉他李昌镐大爆冷门的消息,等他进了研究室后,主办方还递过纸条,上写“李昌镐败”。俞斌看了棋谱后笑道:“李昌镐现在下的是快乐围棋,心情不好了就认了,也不想再搏一搏了。这要是在过去,他肯定还会继续下去的。”

  李昌镐的女友李度仑本已确定提前一天去釜山游玩,17日起开始采访在那里举行的农心杯赛,但16日她改变行程,在首尔一直待到17日下午才动身去釜山,想必与李昌镐输棋有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