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云生:钟文靖是功夫型棋手 具备战胜顶尖高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50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谨)第二届BC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预选赛昨天在韩国结束,武汉棋手钟文靖五段力擒韩国强将朴正祥九段,成功晋级本赛。另一位武汉棋手李喆负于谢赫,被淘汰出局。

  拿下富士通杯冠军朴正祥,是昨日中国队最具分量的一场胜利。对于弟子战胜世界冠军,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七段并无太大意外。“钟文靖已经具备了战胜顶尖高手的实力。”他说,“钟文靖是典型的功夫型棋手,下棋很细致。状态好时谁都能赢。”

  本届BC杯预选赛共决出53个本赛席位,中国棋手占据18席,其余均被韩国棋手夺得。64强赛于本月16日进行,中国棋手常昊、古力、孔杰将作为种子选手直接出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