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祖德:专业队完败史无前例 晚报杯是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大轴戏——职业与业余棋手6强对抗赛昨天上午进行。在3盘让先和3盘让两子的对抗中,陈祖德、聂卫平领衔的6名专业棋手,竟然在与6名业余棋手的交锋中全部溃败。专业棋手无一胜绩的惨痛战绩,这在23届晚报杯围棋赛中尚属首次。这充分说明,中国业余围棋选手的竞技水平发生了质的飞跃。

  经抽签,由聂卫平棋圣和钱江夏晨琨、陈祖德九段和重庆李翔宇、常昊九段和北京高恬亮进行让两子比赛;罗洗河九段和新民王琛、邵炜刚九段和北京李梦石、刘菁八段和南昌卢天胜授先进行比赛。陈祖德率先败下阵来、继而聂卫平投子认负、罗洗河随之中盘告负、邵炜刚以半子劣势落败、常昊以3子半宣告失利。尽管年富力强的刘菁艰辛奋战,但在关键时刻被对手在空中做活,遂在官子阶段竭力争夺无效而最后败阵。

  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兼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赛后表示:“没想到业余棋手现在这么厉害!没想到我们专业棋手一败涂地!没想到我们在局面上输得这么惨!赛前,我对于战局的最佳估计是专业队4胜2负、或者是3胜3负。专业队全部败阵,这在晚报杯业余赛中是史无前例的,而我们任何人也想像不到这样的结局!”

  在惊叹与无奈之中,陈祖德亦高兴地表示:“中国业余棋手的综合竞技水平迅猛提高,这是一件值得围棋界高兴的事情,全国的晚报体育新闻学会连续23年举办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这在世界围棋界也极为罕见,这是一件令围棋界非常敬佩的事情,晚报杯确实是中国围棋的一大功臣。”(老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