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银川完美反击登顶总决赛 神奇绝杀捍卫第一人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登顶总决赛 许银川笑纳50万

  伴随蓦然响起的掌声和喝彩声,引爆楚河汉界的九城置业杯2009年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昨天晚上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正式落幕,“姜太公”许银川最后关头不可思议地逆转局面,绝杀“洪七公”洪智,让棋迷大快朵颐的三番决战就此戛然而止,许银川独揽50万元冠军巨奖,加冕象棋历史首个“年终棋王”,洪智则获得15万元亚军奖金。

  三番棋决赛自1月8日开钟,偌大个体育馆除了三面巨大的投影仪外就只有凸显的决赛战台。首盘猜先,此前连续四次猜到后手的许银川此番摸到至尊大数“黑桃9”,而洪智却摸了个垫底的“黑桃2”,确定许银川红棋先行。之前受到保守质疑的许银川以稳健的“五八炮”布局起手,而执黑棋的洪智锐意进取,抓住机会挑战对手……这盘棋许银川以稳为主,不慌不忙地迫使对手在时间紧迫下连续出错,1比0先拔头筹。次日第二盘交换先后手,许仙依旧稳字当头,而轮到先手的洪智放手一搏,以强大的攻势逼迫许银川在最后关头走出惊天漏勺,被洪智还了一个“窝心车”,将总比分扳平。

  这样,三番棋决赛变成了一盘棋争夺50万元之战,双方压力可想而知。但相比之下,自称前两盘尚未进入状态的许银川被输棋震醒,反而卸下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这一盘重新猜先,洪智再度抽到“黑桃2”而许银川以“黑桃6”抢到先手。但是开局不久形势就急转直下,后手洪智以轻“车”奇袭对手左路“相”,很快反先占据攻击主动并获得子力优势,此后许银川早早进入被动防守状态,九宫王城几度风声鹤唳……

  但许银川毕竟是独领一代风骚的棋王,在绝境中他赖以成名的“鬼魅残功”施展出来,利用唯一的过河卒钳制对手,下出了近乎完美的稳守反击术,现场棋迷眼见他在极度不利局面下一点点化解劣势,转守为攻,不由爆发出一阵又一阵掌声,最后子力大大落后的许银川近乎神奇地绝杀对手,捍卫了象棋第一人的尊严。在首次设立的年终总决赛中夺冠,无疑是今年已经夺得茅山杯、淮阴韩信杯、全国个人赛冠军,象甲胜率第一的许银川完美书就“许仙年”的最好注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总决赛 许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