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宝贝揭秘参与细节 坦言:这是一次难忘经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象棋宝贝揭秘参与细节坦言:这是一次难忘经历(图)

象棋宝贝高洁与张露合影

  新浪体育讯 “九城置业杯”2009年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已渐近尾声。本届比赛很多新颖的创意让棋迷们难忘,其中象棋宝贝的‘开场啦啦舞’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和棋迷的眼球。比赛间隙记者有幸邀请了其中两位宝贝张露、高洁来为棋迷朋友揭秘宝贝们的台前幕后。

  张露与高洁可算得上是时尚的80后代表,她们同签约一家模特公司,做过很多电视广告、平面模特等活动,有着丰富的礼仪经验。

  她们告诉记者“是经纪人牵线让她们与象棋结缘。”对于宝贝最初的选拔,她们回忆道:“象棋宝贝们都是通过面试、舞蹈、唱歌选出来的。宝贝们多数都有一定舞蹈基础,开赛前集训了两周就上场表演了。”

  谈起队服宝贝们饶有兴致:“我们的服装是很用中国风的红绸布,在旗袍的基础上加以改良,新颖的设计很有创意,给现场观众的感觉很阳光,充满了动感和活力,我们自己也都非常喜欢。”

  另外,两位宝贝还透露:“这是初次与体育活动合作,我们跳的啦啦舞也是由专业老师精心编排的。”说起这次难得的经历,高洁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人生中一段很难忘的经历和记忆。”

  一直来赛场关注比赛的棋迷不难发现,几场开赛表演宝贝们的面孔有所变动,对此,两位一直参与的宝贝坦言:“我们中途确实换过人,主办方为了追求表演效果把一些舞蹈不够专业的宝贝换下去了。”

  除了象棋宝贝的加盟,薛之谦的创作也是年终总决赛的一大亮点,宝贝高洁说:“象棋对于我们这代年轻人来说很遥远,薛之谦的那首《楚河汉界》用他自己的创造方式把象棋与时尚联系到一起,也让我们与象棋有了接触。”

  说起这场精心打造的象棋年终总决赛,宝贝们说:“靓丽的元素对推动象棋发展很有利,朋友们私下聊天都在说年终总决赛和以往的象棋比赛不同,增添了很多亮点,特别吸引人。另外,赛后的抽奖也是年终总决赛与观众的完美互动!”

  (樊璐璐、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