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杯成90后棋手天下 孙宜国三负已无缘第二阶段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图/文)第23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昨日进行了小组赛第六轮、第七轮的角逐,之前所剩的5名全胜“幸存者”,昨日仅存卢天圣一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棋手都是90后的少年棋手,平均年龄只有16岁,但他们的“功力”让很多成名已久的“老”棋手抵挡不住。本报棋魂网队三位棋手中,张霁阳后来居上获得两连胜,冯勇和赵俊哲则未尝胜绩。

  与前几年一样,本届晚报杯赛仍然成为年轻棋手的天下。前五轮比赛,保持不败的仅5位棋手,他们中有三人为不足18岁的少年棋手。毫无疑问,少年棋手已构成晚报杯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003年至2008年进行的6届比赛,冠军无一不是少年棋手,其中2003年时越夺冠时年仅12岁,创历史之最。2008年那届比赛前八名均为少年棋手。昨日下午完败小将的冯勇赛后连连摇头说:“现在的小孩真厉害!”

  少年棋手垄断晚报杯赛,甚至成为冲段少年的天下,这一现象显然有悖于晚报杯赛办赛初衷。为了充分调动成年业余棋手的参赛积极性,去年起主办方给少年棋手设了一道屏障:每队最多只能报一名少年棋手。这一规定似乎初见成效,一年前28岁的上海名将胡煜清在决赛力克少年棋手李梦石,为成年棋手一雪前耻。不过,今年参赛的少年棋手中黑马频出,老将纷纷落马。胡煜清目前已输两盘,卫冕之路越来越坎坷。北京名将孙宜国现在已输3盘,已基本无望第二阶段比赛。

  昨日,本报棋魂网队三位棋手中,此前保持连胜的冯勇遭遇少年棋手的阻击,连折两阵,目前战绩为4胜3负。小将赵俊哲也未能出彩,目前战绩为2胜5负。相比之下,开局不佳的张霁阳倒是后劲十足,昨日连下两城,也将自己的战绩提升为4胜3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宜国 晚报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